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申強任江蘇省靖江市代市長

2023年01月03日14: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3日電 2022年12月30日,江蘇靖江市第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決定任命申強為靖江市副市長,同意接受陳鋒劍辭去靖江市市長職務的請求,決定申強代理靖江市市長職務。此前,陳鋒劍已任興化市委書記。

申強在任職發言中表示,將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進取精神,以恪盡職守、勤勉務實的工作狀態,全身心投入到靖江發展的各項事業中去﹔以實干譜寫忠誠,全力以赴抓落實、抓執行,確保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以實干推動發展,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好事,多做補短板、強弱項的實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擔當,努力創造不負時代、不負人民的優良業績﹔以實干服務群眾,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群眾所需所盼,盡心盡力辦好民生實事,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以實干樹好形象,始終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自覺接受人大法律監督、工作監督和政協民主監督,主動接受社會監督,切實行使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

公開信息顯示,申強,男,漢族,1975年7月生,籍貫江蘇泰州,1997年8月參加工作,199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江蘇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曾任共青團泰州市委辦公室主任、泰州市旅游局副局長、興化市戴南鎮鎮長、泰州市旅游局局長、泰州市地方金融監管局局長、泰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局長等職。

2022年12月29日,申強已以靖江市委副書記身份主持召開靖江全市經濟形勢分析會、全市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強調要圍繞短板弱項對標找差,落細落實各項工作舉措,推動企業穩產達產,為實現“全省前十二、泰州爭第一”目標奠定基礎。12月30日,申強出席靖江市委十三屆四次全會並作會議小結,當天下午還帶隊走訪了財稅金融部門。他在市委全會小結講話中提出,靖江各地各部門要主動擔當,牢固樹立“勇挑大梁、多作貢獻”意識,對標“高質量發展站位守牢全省第一方陣”,加快工作節奏,奮力推動各項工作走在前列。2023年1月1日,申強與靖江市委書記張長平等市領導走訪慰問一線醫務人員,向元旦期間堅守在工作崗位和疫情防控戰線的全體醫護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節日祝福。

2022年12月,時任靖江市委副書記、市長、一級調研員的陳鋒劍調任興化市委書記。陳鋒劍出生於1976年10月,省委黨校大學學歷。曾任泰州醫藥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醫藥產業園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等職。2019年12月,陳鋒劍任靖江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副市長、代理市長。2020年1月7日,陳鋒劍當選為靖江市市長。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