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無錫通報四起群眾身邊“微腐敗”典型案例

2023年01月06日08: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6日電 1月5日,無錫市紀委監委通報四起群眾身邊“微腐敗”典型案例,包含套取公墓工程款、私設“小金庫”等問題,涉及江陰市、惠山區、錫山區、新吳區四地。

江陰市花山公墓管理處原主任劉廣健等人套取公墓工程款的問題。2014年1月至2017年2月,劉廣健伙同時任花山公墓管理處副主任吳越海、時任主辦會計吳惠芝,利用三人的職務便利,通過虛列工程支出等手段套取花山公墓工程款50萬元予以私分或用於支付個人使用的加油卡,其中劉廣健分得現金和加油卡共計20萬元,吳越海分得現金和加油卡共計23萬元,吳惠芝分得現金共計3.5萬元。以上3人還存在收受賄賂、違規發放補貼等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6月,劉廣健、吳越海、吳惠芝3人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2022年10月,劉廣健因犯貪污罪、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四年,並處罰金人民幣35萬元﹔吳越海因犯貪污罪、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四年三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40萬元﹔吳惠芝因犯貪污罪、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緩刑一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萬元。三人違法所得予以沒收。

錫山區鵝湖鎮蕩口敬老院原院長華兆紅私設“小金庫”問題。2014年4月至2022年1月,華兆紅在擔任鵝湖鎮蕩口敬老院院長期間,安排工作人員通過將收取的部分托養費、老人過世喪葬場地租賃費不入賬及虛開物品採購、工程維修發票套取現金等方式,私設“小金庫”,並使用“小金庫”資金10.3萬余元用於日常接待等開支。華兆紅另有其他違紀問題。2022年9月,華兆紅受到留黨察看一年處分。

惠山區安全生產監察大隊原大隊長丁錫鋒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賄賂問題。2018年至2022年,丁錫鋒任惠山區安全生產監察大隊副大隊長、大隊長期間,利用負責安全生產監督檢查、化工(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等職務便利,為多家企業和個人在業務承接、項目審批、執法檢查等方面提供幫助,並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50.9萬余元。丁錫鋒另有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2年11月,丁錫鋒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相關違紀款項予以收繳。

新吳區江溪街道原政法委副書記、興竹社區黨總支書記、興竹股份經濟合作社董事長蘇涌德優親厚友違規發包工程問題。2013年至2018年,在未經集體研究的情況下,蘇涌德將興竹居委5個零星維修、門頭改造、外牆粉刷等小微工程,直接發包給其兄蘇某某挂靠的公司承接,工程總價共計28.1萬余元。蘇涌德另有其他違紀問題。2022年12月,蘇涌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