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加快推進智能建造發展 3年內培育30家以上骨干企業

2023年01月08日07:5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加快推進智能建造發展

  省住建廳日前印發《關於推進江蘇省智能建造發展的實施方案(試行)》,提出加大智能建造技術在工程建設各環節應用,實現工程建設高效益、高質量、低消耗、低排放,增強建筑業可持續發展能力,塑造“江蘇建造”新品牌。

  江蘇建筑業產值規模連續多年全國第一。為進一步促進傳統建造方式向新型建造方式轉變,加快產業結構優化,推動建筑業高質量發展,《方案》明確,在建筑業信息化、集成化、精益化、智能化方面取得顯著進展,BIM、3D打印、物聯網、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元宇宙等新技術應用水平顯著提升,建立並完善江蘇省智能建造標准與評價體系。促進數字一體化設計、建筑機器人及智能裝備、智能施工管理等五大智能建造關鍵領域廣泛應用﹔加快建筑行業“智改數轉”步伐,培養新一批智能建造領軍企業和領軍人才。

  《方案》明確“三步走”發展目標:到2025年末,智能建造適宜技術在重大工程建設項目中應用佔比50%,培育30家以上智能建造骨干企業﹔到2030年末,智能建造適宜技術在大中型工程建設項目中應用佔比70%,培育100家智能建造骨干企業﹔到2035年末,大中企業在各類工程建設項目中普遍應用智能建造適宜技術,培育一批在智能建造領域具有核心競爭力的龍頭企業。(白雪)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