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省市縣鄉全覆蓋 江蘇建成預算管理一體化系統

2023年01月10日08: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10日電 據江蘇省財政廳消息,2023年伊始,江蘇全省1132家鄉鎮財政與人民銀行各鄉鎮金庫、24家代理銀行各基層網點合作,上線預算管理一體化系統,並成功辦理預算下達、集中支付、資金清算等各項業務。這標志著歷時三年、覆蓋省市縣鄉各級財政的全省預算管理一體化系統全面建成。

據了解,2019年以來,江蘇進一步深化預算管理制度,規劃設計和開發建設了全省預算管理一體化系統,以形成預算管理“順向逐級控制、逆向實時反饋”的全省大集中管理信息系統和覆蓋全省各級財政的完整管理閉環。2021年在省級和15個市縣區開展試點運行,2022年初在省市縣三級財政全流程上線運行,首次實現全省預算管理一體化和財政數據大集中。

鄉鎮財政是江蘇最基層一級財政,其一般公共預算收入佔全省的四成。2022年6月,《江蘇省鄉鎮財政納入預算管理一體化系統實施方案》出台,將江蘇一體化系統中項目庫預算管理理念和全流程電子支付等先進技術手段應用到各鄉鎮財政,加快推進鄉鎮預算管理一體化步伐,以消除江蘇基層財政工作的堵點痛點。2022年9月起,各鄉鎮在一體化系統中完成了2023年度部門預算編制工作。2023年1月1日起,完成了新老系統切換和元旦期間試運行工作,為江蘇預算管理一體化和財政數據大集中填上最后一塊“拼圖”。

(責編:李靜曄、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