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相城高新區(深圳)營商環境推介會舉行 簽約項目17個攬資32億元

2023年01月11日22: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相城高新區供圖

1月11日,江蘇省相城高新區(深圳)營商環境推介會在深圳舉行,現場揭牌了相城高新區(深圳)離岸產業合作中心和相城高新區(深圳)文化產業創新中心,並有數字文創、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等17個項目簽約,總簽約金額達32.05億元。

相城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元和街道黨工委書記朱建榮致辭。相城高新區供圖

相城高新區黨工委書記、元和街道黨工委書記朱建榮在致辭中表示,作為相城區的主城區、發展的主陣地,相城高新區擁有全區三分之一的人口。當前,相城高新區正面臨著“雙國家級”平台創建機遇,規劃建設“一帶一軸五中心”,重點發展以數字金融、數字研發和教育文化、醫療康養、商務商貿為主的“2+3”產業,加快打造“樞紐經濟協同區、現代化中心城區標杆區、市域一體化示范區、城市善治典范區”。他衷心期盼能以本次活動為新起點,不斷拓展更深層次的合作。而相城高新區必將竭誠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創造最佳的創新創業環境,與大家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廣東省青聯常委、深圳市文化創意行業協會秘書長陳鶴平致辭。相城高新區供圖

廣東省青聯常委、深圳市文化創意行業協會秘書長陳鶴平說,相城地處長江三角洲經濟圈的中心地帶﹔深圳是我國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和先行地區,是連接香港和中國內地的紐帶和橋梁。本次推介會將成為相城與各界朋友聯系的紐帶、溝通的橋梁,並期盼能早日與相城實現合作共贏的目標。

相城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袁吉從“長三角區域樞紐中心”建設、現代化高科技中心城區”建設、相城高新區“四區”建設、“元和塘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創建等方面詳細介紹了相城區、相城高新區的經濟發展情況、獨特的區位優勢、便利的交通網絡和成熟的配套設施等。

袁吉表示,蘇州市委賦予相城建設“雙中心”的重大使命,相城正全力構建數字化發展第一區,加快成為長三角區域一體化深度融合重要引擎。相城高新區也將通過三年努力,把元和塘文化產業示范園區打造成“千年元和塘”傳承發展的動力源泉、“江南文化”品牌創新的文化地標、“長三角”數字文化產業發展的重要引擎、“全國性”文化產業功能區的發展典范。

活動現場,深圳大漠大智控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漢斌、蔻莎國際品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壽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博物館聯盟副主席、深圳市文化創意行業協會會長、至正文博集團董事長吳福慶就數字傳媒、商務商貿、數字藝術創意產業等主題進行了分享。

現場揭牌的離岸產業合作中心由江蘇省相城高新區與深圳市文化創意行業協會聯建,該中心將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最前沿的數字經濟、數字文化、科技研發、高端商貿等企業、產業資源與相城區高新區深度融合發展,促進長三角與大灣區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共建共享共融﹔揭牌的文化產業創新中心則以數字文化產業服務、大文化項目孵化服務為主要功能定位,圍繞元和塘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創建,以數字文化、文化科技等主要產業方向,打造“產業服務+項目孵化+產業平台”的空間特色服務模式,促進長三角和粵港澳大灣區文化產業雙向聯動。

活動前,朱建榮一行還來到天安雲谷、蛇口網谷、相城高新區(深圳)創新孵化中心、正威集團等地參觀學習考察,謀求合作、爭取共贏。

據悉,推介會由蘇州相城高新控股集團總經理劉乙余主持,正威國際集團戰略委員會執行總裁、半導體產業鏈高級專家許南璋,深圳市長泓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柯斌,深圳市多彩文旅策劃咨詢有限公司董事長卜春斌等行業專家、企業代表出席活動。

(責編:李子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