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單公布 實有代表802名

2023年01月13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月12日下午,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確認了802名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資格。新一屆省人大代表中,一線工人代表、農民代表、專業技術人員代表、婦女代表、少數民族代表比例均有提升。

根據選舉法等有關法律規定和《江蘇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額分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要求,全省13個設區市、駐蘇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分別召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和軍人代表大會會議,依法選出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804名。

各選舉單位選出的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較好地體現了先進性、代表性和廣泛性,代表總體素質進一步提高,整體結構進一步優化。與十三屆相比,一線工人58名,佔7.2%,提高了1個百分點﹔農民(含農民工)61名,佔7.6%,提高了0.3個百分點,其中農民工由上屆的7名增加到12名﹔專業技術人員200名,佔24.9%,提高了2個百分點﹔婦女203名,佔25.2%,提高了1.7個百分點﹔少數民族19名,佔2.4%,提高了0.7個百分點﹔黨政干部292名,佔36.3%,降低了1.4個百分點。駐蘇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34名,佔4.2%﹔連任代表274名,佔34.1%。

根據選舉法規定,江蘇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依法對當選代表是否符合憲法、法律規定的代表的基本條件,選舉是否符合法律規定的程序,以及是否存在破壞選舉和其他當選無效的違法行為進行審查。經審查,各選舉單位的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選舉符合法律規定,804名代表的代表資格全部有效。

鑒於揚州市選出的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王常鬆、駐蘇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選出的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李會林,因工作崗位變動已調離江蘇,依照代表法的有關規定,王常鬆、李會林的代表資格終止。江蘇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實有代表802名。

來源:江蘇人大發布

來源:江蘇人大發布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