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宿遷市委書記王昊赴沭陽調研農村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

2023年01月13日16:33 | 來源:宿遷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昊赴沭陽調研農村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

1月12日下午,宿遷市委書記王昊赴沭陽調研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工作,看望慰問一線醫務人員,向廣大醫務工作者致以新年祝福。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省委工作安排,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乙類乙管”總體方案要求,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到位,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護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確保平穩轉段和社會秩序穩定,讓廣大群眾過一個安全健康祥和的春節。

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群眾就醫用藥有哪些新需求?走進沭陽縣韓山人民醫院,王昊詳細了解醫院接診流程、床位使用、藥物儲備、醫護人員配備等情況。他強調,要全力做好醫療救治工作,提升急救能力、重症患者救治能力和基層首診能力。要更加注重重點人群健康管理,加強對老年人、兒童、孕產婦、殘疾人、慢性基礎疾病患者等重點人群的服務保障。

在扎下鎮周溝村衛生室,王昊深入了解居民年齡結構、重點人群疫苗接種、基礎藥物供應、醫護人員值班等情況,並鼓勵大家要積極發揮村衛生室的“哨點”“探頭”作用,進一步筑牢農村疫情防控的基礎堡壘,確保農村群眾“見醫、見藥、見干部”。要優化完善城鄉三級醫療衛生服務網絡,落實分級分類診療要求,暢通醫療機構快速轉診通道,確保早發現、早識別、早干預、早轉診。

在江蘇益豐大藥房有限公司沭陽扎下店,王昊與藥店負責人交談,詳細了解退燒、止咳等藥品銷售與防疫物資保供情況。他指出,醫療物資和藥品保供是群眾最關心的事,要加大藥品採購和儲備力度,暢通購藥渠道和配送環節,提高市場供給能力,把寶貴的醫療資源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更好滿足群眾需求。要加強藥品市場監管,嚴厲打擊哄抬藥價等違法行為,切實維護市場秩序。

王昊指出,農村地區地域廣、人口多、底子薄,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區域和薄弱環節,臨近新春佳節,返鄉人員不斷增加,給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帶來新的挑戰。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准確把握面臨形勢,超前謀劃推進工作,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推動醫療力量和資源下沉,做好防疫物資、藥品傾斜供應,切實增強基層接診救治能力。要廣泛開展防疫知識宣傳,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讓農民群眾形成科學認知、增強防護意識,當好健康“第一責任人”。要發揮農村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組織村“兩委”、農村黨員、志願者等,進村入戶、深入群眾,以實際行動回應訴求關切、用心服務百姓。

市領導卞建軍、閆輝、王守兵參加調研。(田慶伍)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