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發布2023年首次大范圍道路結冰黃色預警 涉及12市

2023年01月15日10:4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15日電 1月14日15時,江蘇省氣象台發布道路結冰黃色預警,預計未來24小時,徐州、連雲港、宿遷、淮安、鹽城、揚州、泰州、南通西部、南京、鎮江、常州、無錫西部等地區將出現對交通有影響的道路結冰。

江蘇交警提示,在結冰路面駕車,起步時要慢踩油門、保持勻速,萬不可猛踩油門。行車時,車速盡量控制在20—30公裡每小時左右。冰雪路面駕車,最危險是高架橋面,橋體因懸空缺乏地表供熱極易結冰。行車時一定要保持車速、低速平穩駕駛,和周邊車輛要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切記不要爭道搶行。

江蘇省應急管理廳提示,在濕滑結冰的路面上小心、謹慎慢行,不要追逐打鬧,否則極易造成傷害事故。最好穿防滑的膠鞋、盡量不穿平底無花紋的鞋,身體重心要放低,並隨時注意行車情況。

(責編:周夢嬌、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