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信長星參加無錫代表團審議時強調:傳承實業報國基因 落實“兩個毫不動搖”在新征程上充分展現工商名城新風採

2023年01月16日07:4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1月15日下午,江蘇省人大代表、省委書記信長星來到他所在的無錫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吳勝攝

1月15日下午,江蘇省人大代表、省委書記信長星來到他所在的無錫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無錫代表團氣氛熱烈,杜小剛、包鳴、唐江澎、許志翰、王峰、浦益龍、沈琦等代表先后發言。大家一致贊同政府工作報告,並就培養造就更多一流科技領軍人才和創新團隊、加強工程科技教育、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推動制造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做大做強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集群、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等提出了意見建議。

信長星邊聽邊記,認真聽取每位代表發言,並和大家深入討論交流。他說,許昆林省長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部署要求,是一個凝心聚力、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過去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極為重要的一年,也是江蘇克服遠超預期的多重困難挑戰,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殊為不易成績的一年,我們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邁出了堅實步伐。過去五年江蘇經濟總量連跨4個萬億元台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現代化建設打下堅實基礎。一年看五年、五年看十年,新時代十年是江蘇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把“強富美高”美好藍圖從“大寫意”一筆一筆繪制成“工筆畫”的十年。奮進新征程,我們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緊跟總書記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不斷奪取新的勝利。

信長星指出,無錫這片土地上,悠長的吳韻文化、純正的江南風情、發達的現代產業、蓬勃的創新活力、富足的人民生活,十分令人向往,在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希望無錫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樹立更高追求,扎實抓好各項工作,以“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的擔當作為充分展現新時代工商名城風採。要傳承實業報國基因,把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作為立身之本,強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撐,抓住全球產業結構和布局調整孕育的新機遇,既鞏固好傳統優勢產業領先地位,又積極開辟新領域、制勝新賽道。要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真誠尊重、真心愛護民營企業家,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打造一流營商環境,讓國企敢干、民企敢闖、外企敢投。要深入踐行“兩山”理念,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治理好太湖母親湖,保護好全市生靈草木、山山水水,加快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更好彰顯江南水鄉魅力,讓“太湖明珠”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要更好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全力提升城市能級和現代化城市生活品質,吸引更多高端要素和優秀人才,更好擁抱“大上海”,成為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支撐。要守護好傳承好生生不息的江南文脈,以崇文重教的歷史文化、誠信創新的工商文化、篳路藍縷的創業文化激發廣大干部群眾創新創造創業的內在動力,大力營造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的濃厚氛圍,著力打造歷史文脈與現代文明交相輝映的文化名城,彰顯文化自信自強的嶄新風貌,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展現更大擔當、作出更大貢獻。(黃偉)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