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揚州代表團審議江蘇省政府工作報告:扛起新使命 譜寫新篇章 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多作貢獻

2023年01月16日11:50 |
小字號

1月15日下午,揚州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省長許昆林所作的省政府工作報告。劉捍東、方偉、張寶娟、王進健、孔令俊、朱永安、焦慶標等參加審議。揚州代表團團長、市委書記張寶娟主持會議。

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捍東說,完全贊同省政府工作報告。過去五年尤其是去年以來,面對風高浪急的外部環境和超預期的多重挑戰,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切實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全省經濟頂壓前行、持續恢復,在波動中回穩向好。報告對今后五年和今年的工作安排,符合江蘇省情實際,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操作性,經過努力完全可以實現。他建議,要把提振信心作為首要任務,著力提振消費者、企業家信心,進一步擴大消費、投資、就業、開放﹔要深入研究江蘇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的實現路徑,在新征程上形成新的產業競爭優勢,推動江蘇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更好地為全國發展探路﹔要持續提供創新、穩企、富民系列政策,出台更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讓投資者和消費者看到穩定向好的預期。

省人大代表、副省長方偉說,省政府工作報告是在充分發揚民主、廣泛征求意見的基礎上形成的,脈絡清晰、結構合理、內容豐富,指導性、針對性和操作性都很強。抓好報告明確的工作任務落地落實,要充分發揮進出口作為江蘇經濟發展“壓艙石”作用,大力發展跨境電商、數字貿易等,更多引進高端制造業外資﹔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把更多精力放在環境基礎設施建設上,加大城市管網建設力度,進一步提高污水接管率,推動生態環境持續好轉﹔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更加重視保障改善民生,扎實做好農民工就業、大學生就業、特殊群體就業、“一老一幼”服務保障工作等,切實增進民生福祉。

張寶娟說,許昆林省長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展現了砥礪前行的奮斗足跡,生動擘畫了催人奮進的江蘇圖景,充分彰顯了勇挑大梁的政治擔當,深刻體現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懷,是一份旗幟鮮明、主題突出、求真務實、厚重提氣的好報告。過去五年,江蘇發展在攻堅克難中奮勇前進,“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交出了優異答卷,實現了經濟發展從高速度到高質量、生態環境從局部改善到全面好轉、區域統籌從協調聯動到一體化發展、人民生活從比較富裕到更有品質、社會治理從有力有序到共建共治共享的重大轉變。過去五年,揚州同全省一樣,保持了穩中有進的發展勢頭,“強富美高”新揚州建設取得豐碩成果。過去一年,揚州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項部署要求,全面打響“九大攻堅戰”,現代化建設邁出堅實步伐。2023年是揚州確立的“發力奮進年”,我們將認真貫徹省兩會部署要求,聚焦聚力穩固經濟大盤、做強實體經濟、強化創新驅動、提升城市能級、放大名城特色、推進鄉村振興、保障改善民生、統籌發展和安全,為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作出更大揚州貢獻。

省人大代表、市長王進健說,省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屆三次全會部署要求,總結了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豐碩成果,擘畫了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體現了“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的責任擔當,是一份鼓勁提氣、擔當作為、求真務實的好報告。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省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扎實抓好穩投資、穩消費、穩貿易、穩市場、穩財政、穩社會、穩預期各項工作,在做強實體經濟、轉換發展動能、擴大對外開放、優化改善民生上發力奮進,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貢獻揚州力量。(鄒平)

來源:揚州日報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