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首批40個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 江蘇沛縣新一輪項目建設按下“快進鍵”

2023年01月16日11:58 |
小字號

1月13日,江蘇沛縣2023年首批40個重大產業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這不僅是全縣項目建設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推進沛縣現代化新實踐的重大舉措。

新年伊始,數九寒天,沛縣早早按下了新一輪重大產業項目建設“快進鍵”。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既打出發令槍,營造了全縣穩步而上謀求發展的氛圍和聲勢,又點燃一團火,激發了全縣“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澎湃熱情。

一批批龍頭企業主動發力,力促項目上量、達產、超越,逐步鞏固優勢地位。一項項重大產業錨定目標、加快落地、強勁增長,推動產業結構優化升級……沛縣正通過持續開展重點項目集中謀劃,不斷推進重大項目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升級,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

在沛縣經濟開發區,總投資7億元的鼎梁消防裝備項目建設正酣,大型機械來回穿梭,有序進行廠房主體建設,部分設備訂購工作也在順利開展中。

該項目由徐州鼎梁智能裝備有限公司投資建設,作為服務一方群眾、守護一方平安的國內消防應急行業領軍企業,主要生產應急救援裝備、電子報警系統、滅火系統、智能疏散系統等高智能消防產品,現已出口40多個國家和地區。該項目佔地300畝,新上20條消防水炮生產線。建成后,年產18萬套智能報警系統及9萬套消防水炮,預計稅收2300萬元,提供就業崗位300個。

走進海煜鋰電池正極材料項目建設現場,隻見工作人員各司其職、不停忙碌,緊鑼密鼓地推進各項工程進度。目前,廠房裝修改造和設備訂購工作均已完成。

海煜新材料(徐州)有限公司致力於動力性電池正極材料的研發和生產,主營氫燃料發動機配套電池特種正極材料及動力型鋰電池正極材料。項目新上鋰電池正極材料自動化產線3條,年產5000噸氫燃料發動機配套儲能電池正極材料,預計全部達產后,產值可達6億元。

漢斯半導體IGBT電控芯片及模組項目搶抓開局、全面布局、拉滿進度條,工人們正在各條生產線上為訂單緊張有序地忙碌著,年產200萬件IGBT、MOSFET單管及模組制造生產線已全部投產。

“漢斯半導體生於漢、長於斯,我們將繼續埋頭在細分領域深耕細作、逐步壯大。項目建成后,年產IGBT分立器件200萬件,預計年產值50億元,稅收1.5億元。”漢斯半導體(江蘇)有限公司負責人韓波表示。

走入龍固鎮,由徐州恆輝編織機械、浙江四兄繩業有限公司共同投資建設的中網纜高分子無結網項目現場,工作人員鉚足干勁,開足馬力,拉絲生產線上結出了累累碩果,部分投產的無結網編織機“編”出了覆蓋多個國家的銷售網,也“織”出了新年奮進的美妙華章。

一直以來,恆輝編織高質量發展之路走得堅實而有力。恆輝編織副總經理兼研發中心主任韓金輝告訴記者:“項目建成后,將年產高分子無結網3萬噸,系泊纜、吊裝纜、士兵登山繩等繩纜索具2萬噸,預計年產值15億元。我們將以良好發展勢頭拼出新年‘開門紅’,扛起更大使命和擔當,全力保障項目順利落地,為沛縣現代化建設和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一眼望去,位於敬安鎮上的華展隔熱斷橋鋁門窗智慧工廠項目處處皆是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通過提前部署、倒排工期、調整施工計劃,隻見1.8萬平方米兩棟廠房主體完工,兩棟廠房已經封頂。

“距離春節越來越近,我們將站好最后一班崗,為今年全縣工業重大增長點蓄力。”徐州華展門窗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季太勇介紹,目前,所有施工正有條不紊地進行,項目建成投產后,預計實現年產值1.5億元,可提供就業崗位85個。

投資是最大的內需,也是拉動增長最有力的抓手。重大項目按下“快進鍵”、跑出“加速度”,離不開政府職能部門的靠前服務。

近年來,沛縣大力推動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雙雙突破,助力產業鏈延鏈、補鏈、強鏈,從而實現了從傳統紡織到紡織新材料、從傳統能源到新能源、從電解鋁初期產品到新型鋁材、從傳統制造業到戰略性新興產業的華麗轉身。

“沛縣將以激情滿懷的信心投身產業招商熱潮,用清醒的頭腦分析形勢,用犀利的眼光尋找機遇,用有力的措施克服困難,堅持隊伍建設再精准,頂層設計再優化,責任單位抓落實,主動走出去、引進來,著力引進一批大項目新項目好項目,爭取在重大項目建設上實現更大突破。”沛縣駐粵港澳大灣區招商分局局長張衛表示。(張亞軒)

來源:徐州日報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