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入選全國內外貿一體化試點地區

2023年01月17日14: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17日電 近日,商務部公布了全國9個內外貿一體化試點地區名單,江蘇省、浙江省(含寧波市)、福建省(含廈門市)、廣東省(含深圳市)、北京市、上海市、重慶市、湖南省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入選。

內外貿一體化是利用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的重要舉措,是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的內在要求,是推動高水平開放的具體體現,是統籌發展和安全的實際行動。商務部要求各試點地區在完善內外貿一體化調控體系,促進內外貿法律法規、監管體制、經營資質、質量標准、檢驗檢疫、認証認可銜接,推進“同線同標同質”等方面積極創新、先行先試,形成可復制推廣的經驗和模式,為促進內外貿融合發展發揮示范帶動作用。

據了解,江蘇將以完善體制機制為重點,悉心培育一批內外貿一體化經營企業,著力打造一批內外貿融合發展平台,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集群,實現內外貿高效運行、深度融合、順滑切換、相互促進,進一步增強國內大循環的內生動力和可靠性,進一步提升國際循環質量和水平。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