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信長星許昆林看望慰問春節堅守崗位的一線工作人員

2023年01月23日07:5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吉兔呈祥、萬家團圓,江蘇大地處處洋溢著春節的喜慶氛圍。1月22日,農歷正月初一,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省委副書記、省長許昆林在南京看望慰問醫務工作者、環衛工人、公安民警等,向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一線工作人員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奮躍而上、飛速奔跑,競展風流、盡顯風採,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當前,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醫院仍承擔著繁重任務。信長星、許昆林來到省人民醫院,詳細了解急診接診、住院床位、醫療救治和患者康復等情況,向醫務工作者致以節日祝福和崇高敬意。信長星說,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疫情發生三年來,廣大醫務人員迎難而上、夜以繼日、全力以赴,在做好日常診療服務的同時,始終堅守在抗疫最前沿,以高尚醫德和精湛醫術踐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省委、省政府感謝你們,人民群眾感謝你們。目前,疫情防控依然處在吃勁的關鍵時刻,但曙光就在前頭,堅持就是勝利。希望大家繼續發揚優良作風,圍繞“保健康、防重症”,把每一名患者的救治工作做實做細,為保障群眾健康、建設健康江蘇再立新功。信長星叮囑有關方面負責同志,要進一步關心關愛醫務人員,統籌各類醫療資源,扎實做好重點人群健康管理,深入細致抓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大街小巷張燈結彩、整潔有序,濃濃的年味扑面而來。在鼓樓區城管安康驛站,忙了一上午的環衛工人正在休息。信長星、許昆林向堅守崗位的環衛工人拜年,與大家一一握手、拉起家常,詳細詢問春節值班幾天、每天工作幾個小時、過年子女是否在南京、休息環境是否滿意、還有哪些困難。信長星說,無論嚴寒酷暑,你們都不舍晝夜奔波忙碌,用勤勞雙手和辛勤汗水換來了整潔靚麗的環境,是光榮的勞動者,是城市的“美容師”,是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守護者,祝大家兔年闔家幸福、萬事如意。他指出,全社會都應該更加理解、尊重和關愛環衛工人、快遞小哥、外賣騎手等一線勞動者,珍惜他們的勞動成果,多措並舉提供更多遮風擋雨、休息歇腳的地方,共同努力讓城市更美麗更文明,共同創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北京東路警務工作服務站,信長星、許昆林與正在執勤的公安民警、輔警和武警戰士親切交流,向全省公安戰線同志們、駐蘇武警部隊官兵致以誠摯問候,向默默支持的家屬們表示衷心感謝。轄區范圍多大,接警后幾分鐘抵達現場,與哪些部門聯動協同?在深入了解節日期間安全值守、便民服務等情況后,信長星說,大家舍小家、為大家,始終堅守一線、沖鋒在前,充分彰顯了強烈的為民情懷和擔當精神。希望全省公安機關和廣大民警牢記使命、忠誠履職,針對節日期間特點,加強力量和資源配備,服務好人民群眾、維護好安全穩定,當好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希望廣大武警官兵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和過硬作風,為江蘇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各級黨委、政府要高度重視公安工作,全力支持武警部隊建設,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匯聚強大力量。

看望慰問中,信長星強調,春節是萬家團圓、辭舊迎新的喜慶日子。各級各部門要始終以百姓心為心,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防災減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煤電油氣運保障等工作,關心關愛基層一線工作者,守土有責、守土盡責,讓人民群眾歡度平安祥和的春節,為今年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為全國兩會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省和南京市領導韓立明、儲永宏、魏國強、周嵐、陳之常分別參加看望慰問。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