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連雲港2022年建筑業年產值突破632億元 同比增6%

2023年01月24日15:50 |
小字號

​日前,東海縣今年首批89位勞務人員飛抵以色列,他們將在當地建筑工地從事鋼筋工、木工或瓷磚工等,年人均收入可達30萬元以上。市住建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當地建筑業雖然經歷了疫情、房地產市場低迷等不利因素影響,但依舊保持蓬勃發展的勢頭,全年建筑業總產值超過632.49億元,同比增長6%。

建筑產業是連雲港支柱產業、富民產業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建筑業發展,市住建及相關職能部門積極加強組織引導,著力優化工作體制機制。經過多年發展,當地建筑業產業規模不斷擴大,建筑企業綜合實力不斷增強,但仍存在本地企業市場佔有率低、GDP貢獻率有待提高和核心競爭力不強等問題。為破解建筑業發展難題,連雲港及時成立市加快推進建筑業發展領導小組,並建立了由多個職能部門參加的聯合辦公制度,定期研究解決建筑業發展問題。各縣區也明確了相應的組織機構,出台了一系列推進措施,這為加快建筑業良性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去年,連雲港建筑業持續保持較好發展態勢,其中一季度全市建筑業總產值增速8.5%,位居全省首位。進入四季度,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好轉和建筑市場的回暖,當地各建筑單位全力沖刺全年目標,市內和外埠建筑市場同步發力,全市建筑企業埠外產值過億元的市場達21個省直轄市,同時積極拓展東南亞和中東等國外建筑市場,全年建筑業總產值同比增長6%,一舉完成既定目標任務。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連雲港在裝配式建筑產業發展中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全年完成新開工裝配式建筑面積208.38萬平方米,超額完成省定完成120萬平方米的目標任務,任務完成比例全省排名第三。(記者 李耀華 通訊員 楊迅)

來源:連網

(責編:周夢嬌、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