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璀璨焰火點亮夜空 火樹銀花喜迎新春

2023年01月24日07:32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節日的夜裡,在江蘇各地,色彩繽紛、造型各異的煙花依次綻放,火樹銀花照亮每個人的笑臉。大家也在絢麗的夜空下,共同許下新年的心願。

【璀璨焰火點亮夜空 火樹銀花喜迎新春】

江蘇台記者范潔萍報道:“我現在是在江蘇園博園。從農歷的正月初一開始一直到正月初五,每天晚上7點半,這裡都將上演一場專為春節而准備的焰火表演。同時,500多架無人機也將在夜空中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

30分鐘裡,絢爛的焰火跟隨著音樂節拍在夜空綻放。與此同時,無人機變換成“玉兔”“開門納福”“流星雨”等數十種造型,還在空中寫下“兔年大吉”“新春快樂”等祝福語,將春節的氛圍拉滿。

游客說:“非常有年味,跟家人聚在一起很開心。”

游客說:“我是外地到這裡來過年的,聽說這裡有放焰火很熱鬧,我們也就過來看看。”

在江蘇各地,騰空而起的煙花都將節日的夜晚裝點得美不勝收。在鹽城大豐、東台西溪古鎮,一簇簇寓意幸福安康、歡樂祥和的煙花,讓人目不暇接,嘆為觀止。在連雲港月牙島,盛放的焰火宛如爭奇斗艷的百花,騰空綻放。在宿遷、鎮江等地,煙花與清澈水面中的倒影交相輝映,別有一番韻味。在南通,精彩的無人機表演點亮了城市夜空,吸引了眾多市民游客拍照打卡。在淮安西游樂園,上千架無人機變幻出“福”字、玉兔賀歲等造型圖案,為大家送上美好祝福。伴著眼前的璀璨美景,大家也紛紛許下新年心願。

游客繆先生說:“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老百姓的生活紅紅火火。”

游客說張女士:“希望家人、朋友都平安健康,幸福美滿。”

【豐富年俗鬧新春】

春節假期,全省各個度假區、旅游景點爭相推出了各種豐盛的游園活動,舞獅表演、放煙火、打鐵花,小吃燒烤、圍爐煮茶、篝火晚會等等新老玩法相互交織,把年味兒烘托得格外濃郁。在南京銀杏湖樂園,雖然天氣寒冷,市民游玩的熱情不減。旋轉木馬、旋風大擺錘等游樂設施旁,一些游客正在排隊等待。廣場上,一通喧鬧的鑼鼓聲響起,吸引了游客的注意,兩隻“獅子”踩著鼓點旋轉、跳躍,喜慶吉祥。

游客王先生說:“這邊有過年的氣氛,帶小孩過來看看舞獅子,讓小孩見識一下,弄得挺好的。”

游客小檸檬說:“我今天看到了孫悟空、舞獅,還有小仙女在跳舞,好看。”

在昆山,古鎮周庄也迎來八方游客。為了讓人們體驗水鄉的傳統年俗文化,周庄專門舉行了特色“打春牛”活動。當地人通過“打春牛”為新年祈福。

游客說:“有這樣的儀式,再放放鞭炮,這樣才有意思,希望讓我們的中國越來越富強。”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徐晗 范潔萍 張健 供片台/淮安台 連雲港台 南通台 泗陽台 大豐台 東台台 句容台 江寧台 昆山台 編輯/張萌)

(責編:周夢嬌、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