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熱“雪”沸騰過大年 江蘇文博展覽讓群眾享“盛宴”

2023年01月26日07:41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我們的節日】 熱“雪”沸騰過大年 文博展覽享“盛宴”

今年春節期間寒潮來襲,雖然氣溫遭遇“冰封”,但卻給冰雪游、場館游添上了一把“火”。大家或走出家門體驗冰雪運動,或走進文博場館感受悠久文化,在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中,感受不一樣的火熱年味。

眼下正值北京冬奧會后的首個滑雪季。去年看冬奧,今年上雪場,這兩天氣溫下降,更加點燃了全省各地群眾新春冰雪運動的熱情。常州龍鳳谷四季滑雪場是蘇南地區唯一的室外大眾消費型滑雪場,假期裡,滑雪場每天的游客接待量近3000人次,接近飽和狀態。為了給游客帶來更好的體驗,滑雪場在提供“一對一”教學的同時,還首次提供vlog定制服務,讓游客們解放雙手完成“自拍”打卡。游客薄玨告訴記者,感覺非常好,能看到自己從第一次滑雪到現在的進步,這是一個很有趣,非常有收獲的新年。

在鹽城大洋灣長樂冰雪世界,春節假期裡的客流量也近萬人次,游客們三五成群在冰面上上風馳電掣,孩子們你追我趕打著雪仗,感受著冰雪世界裡的別樣年味。淮安、連雲港等地的滑雪場裡,接待量也出現激增,游客們腳穿雪板,手持雪杆,在雪道上來回穿梭,大家不懼寒冷,全情投入,盡情享受冰雪運動帶來的激情與樂趣。馮雅萱小朋友告訴記者,雖然天氣很冷,但是自己玩得很開心。

鹽城市大洋灣長樂健康發展有限公司營銷副總監葉婷婷說,從大年初一開始到大年初四,每日的游客都有固定的增長上浮,目前我們接待游客人數已經近萬人。

既可以在冰天雪地裡縱情運動,也可以在溫馨的文博場館裡展開一場文化之旅,這個假期裡,人們有了更多的選擇。為了滿足需求,春節期間,江蘇各地的博物館、圖書館也是精心准備了一道道“文化惠民大餐”。

江蘇台記者鄭凌:在六朝博物館,春節期間這裡新開設了兔生肖和春節主題文物展,不僅展出了各種精美的“兔元素”文物展品,觀眾們還能現場體驗瓦當拓印等民俗活動,在博物館裡感受濃濃的春節氣息。

在六朝博物館“福兔迎春”展廳裡,歷朝歷代的瓷兔、玉兔、瑪瑙兔栩栩如生、憨態可掬﹔形態各異的兔子燈籠、兔子門神、玉兔雕塑等創意十足,熱鬧喜慶。同時,展覽還重點展示了春節習俗和一些館藏具有吉祥寓意的文物及民俗、非遺工藝品,讓觀眾了解生肖文化、傳承春節習俗。

山東游客張先生說,兔子燈籠挺可愛的,自己帶孩子去夫子廟也看到了兔子燈展,挺生動有趣的,象征了今年的好兆頭。浙江游客張女士說,因為兔子比較溫順祥和,開年希望比較順順利利的,祝願我們祖國能夠蒸蒸日上,每個家庭都能幸福和諧。

在揚州中國大運河博物館,當地組織策劃了特展、木偶劇等活動,不少游客全家總動員,來感受這座“國字號”博物館的豐富內涵。在淮安中國漕運博物館,人們追尋千年漕運文化的起伏傳承,感受“運河之都”的傳奇魅力。鎮江博物館推出了投壺、糖畫、立體書制作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吸引了眾多小朋友參與。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鄭凌 楊帆 周楊楊 鹽城台 連雲港台 常州台 大豐台 鹽都台 亭湖台 盱眙台 泗陽台 句容台 淮安區台 東海台 泗洪台 宿遷台 揚州台 射陽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