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提出“四敢”吹響干事創業“號角” 持續擦亮“萬事好通”營商環境 

2023年01月29日19: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大會現場。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月29日電 (記者王繼亮)開年就是開工、開工就要實干。29日下午,南通市召開全市持續推進“機關作風建設提升年”“營商環境提升年”動員大會。當前,南通全市上下以“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的擔當作為干事創業,要把蘊藏在干部、地方、企業、群眾中的活力充分激發出來,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南通新實踐注入源源不斷的強勁動能。

“要深化認識、提高站位,持續推進‘兩個提升年’活動,切實增強常抓不懈的使命感、爭分奪秒的緊迫感和不進則退的危機感,堅決與中央決策和省、市工作要求對標對表,以刀刃向內的勇氣錘煉‘真抓實干、馬上就辦’的過硬作風,以對標一流的志氣全面提升服務意識、服務能力和服務質效,奔著問題去、抓著問題改,馳而不息抓好深化拓展,力爭在強作風、優環境上實現新的更大突破。”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新明受江蘇省副省長、南通市委書記王暉的委托,就如何做好下階段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提出,要高點定位、爭當標杆,不斷優化“萬事好通”營商環境﹔要堅持對標先進、做響品牌,更大力度推進簡政放權,更大力度“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減費用”,努力做到在同類地區辦事最便捷、服務最精准、監管最科學﹔要堅持系統集成、協同推進,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總結近年來特別是去年“營商環境提升年”的成功經驗,因時因勢推出一批具有南通特色的政策措施,形成更加科學完備的營商環境政策體系﹔要堅持用戶思維、最優服務,做到精心、精細、精准,不斷增強企業獲得感、滿意度,全力打造辦事更高效、政策更給力、企業更滿意的良好生態,努力成為國企敢干、民企敢闖、外企敢投的標杆城市。

南通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沈雷作動員部署時要求,要聚焦產業發展全鏈條、企業發展全周期、人才成長全維度,更高水平打造精准貼心的政策環境﹔堅持以有為政府構建有效市場,更大力度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場環境﹔錨定全省“辦事最便捷”城市目標,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更深層次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務環境﹔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作用,更實舉措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環境﹔以最高標准、最優作風、最實舉措服務企業,更富成效打造尊商親商的人文環境﹔以“刀刃向內、自我革命”的精神、“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勁頭,更嚴要求打造實干擔當的過硬作風,讓“干部敢為”成為南通高質量發展始終走在前列的最大底氣、最大保証。

會上,2022年“機關作風建設提升年”十佳案例和2022年“營商環境提升年”雙十佳案例對外發布並授牌,2023年“萬事好通”新66條(征求意見稿)相關情況說明一並舉行。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