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惠及1.94萬戶 南通崇川40個老舊小區改造開工在即

2023年01月29日16:23 | 來源:江海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崇川40個老舊小區改造開工在即

“改造中一定要聽取百姓心聲,提高改造的百姓滿意率。”安居才能樂業。兔年第一個工作日,崇川區市政和綠化管理局局長曹建軍攜部門相關人員來到唐閘鎮街道,對大南新村老舊小區改造准備工作進行現場調研。據悉,今年崇川將對大南新村、新橋北村、南川園新村等40個老舊小區實施改造,建筑面積約194萬平方米,惠及居民1.94萬戶。

老舊小區改造,是崇川區“城市更新提升年”行動中的重頭戲。2020年,該區啟動老舊小區改造,並制訂了“十四五”期間全面完成2000年之前老舊小區改造任務的目標計劃。通過接續努力,至2022年年底,全區已累計改造完成老舊小區112個,總建筑面積達650萬平方米,“十四五”計劃完成率超過60%。去年,該區還創新性地在部分已經完成改造的老舊小區周邊建設了10條“最美回家路”。今年,該區繼續實施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同時計劃改造建設南園路、朝霞路、食品路等10條“最美回家路”,進一步暢通老舊小區周邊背街后巷“微循環”。

唐閘鎮街道今年共有大南新村、新華園等5個老舊小區41幢住宅樓納入改造。為確保改造工程緊扣序時統籌推進,去年11月街道就開展了老小區改造動員大會,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分成10個工作組,由10名黨政領導帶隊,全部下沉一線,到居民家中入戶做工作。與此同時,定制500份宣傳冊,印制公園二村、新華三村改造對比圖,讓居民直觀感受改造成果。多措並舉,年前該街道拆違簽約率就達到100%。“1月31日招投標結果一出來,總包單位就能定下來,隨后就可以進場,實施拆違等施工改造。”唐閘鎮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王佳透露。

據悉,今年的老舊小區改造將繼續從外立面出新、雨污水管網分流整治、停車位改造、平改坡等老百姓的“急難愁盼”處發力。“在總結前面三年經驗的基礎上,把老舊小區改造工作進行提煉,尤其在精細化和文化、品質方面做好深入研究,讓老舊小區更宜居、百姓生活更幸福,從而形成崇川特色的經驗做法。”曹建軍說。

目前,所涉街道的老舊小區改造項目全部挂網招標,2月份將陸續組織開工。(陳靜)

(責編:李靜曄、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