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如皋召開科技人才發展大會 部署國家創新型縣(市)創建工作

2023年02月02日19: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2月2日電 (記者王繼亮)2日下午,江蘇如皋市召開2023年科技人才發展大會,聚焦聚力科技、人才工作,動員全市上下立足新起點、再鼓新干勁,奮勇爭先、大干快干,奮力跑出創新轉型“加速度”,扎實推進創新型示范市建設各項工作。

如皋市委常委、副市長陳鳴華介紹,近年來,該市以省創新型示范縣(市、區)建設為契機,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持續推進科技體制改革,縣域創新“如皋品牌”在全省逐步叫響,並作為縣級唯一代表在全省科技工作會議上發言。

據介紹,截至目前,如皋市高新技術企業淨增142家、居南通第一﹔科創項目招引105家,科創項目培育38家,綜合考核南通第一﹔科技型中小企業入庫數、規上科技服務業入庫數、科技服務業營業收入增幅、技術合同成交額、沿江科創帶建設等指標均居南通第一方陣。獲批省級以上科技計劃項目9項,4家企業獲評省科學技術獎,2家企業獲全國顛覆性技術創新大賽優勝獎,取得近年來參賽最好成績。

新的趕考路上,如何充分發揮創新第一動力作用,建設更高水平創新型市?會議指出,2023年,如皋將在提升科技創新承載能級、聚焦主體培育,激發科創產業發展動能、強推科技招商,打通科創供給源頭活水、突出載體建設,推動實現產業集聚發展、注重環境打造,持續優化科創發展生態、深化“科創江蘇”,不斷強化創新資源導入六個方面,深度謀劃、扎實推進全年科技創新工作。

會議認為,創新型縣(市)建設是當前如皋的最大機遇、最大使命也是最大挑戰。如皋市委書記何益軍從深化認識、扛起責任,把牢創新發展的核心地位﹔把准關鍵、優化策略,提升創新發展的能力水平﹔昂揚狀態、團結協作,凝聚創新發展的強大合力等方面對全市科技、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何益軍強調,創新發展永無止境,全市上下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大力弘揚治沙精神,錨定目標不動搖、狠抓落實不懈怠,以創新發展的快突破、創新能級的大提升,加快建設南通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奮力推動中國式現代化如皋新實踐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宣讀了表揚通報,向2022年新認定高新技術企業,2022年新獲批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國家知識產權示范企業、省創新型領軍企業、省潛在獨角獸企業、省瞪羚企業,獲評南通江海英才的個人(團隊)等獲獎代表頒獎。相關部門和區鎮作交流發言。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