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江蘇創新職稱評價方式 教案、病歷等均可作為代表性成果參評

2023年02月03日07: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創新職稱評價方式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3日 第 11 版版面截圖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3日 第 11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江蘇創新職稱評價方式

本報南京2月2日電 (記者姚雪青)日前,江蘇省人社廳下發通知,要求在職稱評價中進一步破除“唯論文、唯學歷、唯資歷、唯獎項”不良傾向,堅持憑能力、實績和貢獻評價識別人才。根據通知,江蘇將創新職稱評價方式,教案、病歷等均可作為代表性成果參評。

通知要求,合理設置和使用論文、專著等評價指標。各職稱系列(專業)評價標准逐步將論文“必選”轉變為成果“多選”,建立“菜單式”評價指標體系。衛生、工程、藝術、中小學教師等實踐性強的職稱系列不將論文作為職稱評審的主要評價指標。

值得一提的是,江蘇將全面推行代表性成果評價。結合專業特點,標准開發、技術推廣、技術解決方案、創新突破、高質量專利、成果轉化、理論文章、智庫成果、文藝作品、教案、病歷等業績成果均可作為代表性成果參加職稱評審。此外,探索將數字經濟、技術經紀、養老護理等新職業納入職稱評審范圍。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