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全力保障企業節后盡快復工達產

2023年02月03日08:0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連日來,隨著節后全省經濟活力熱氣升騰,人力市場也是供需兩旺,江蘇各地各部門聯手推出各類特色招聘活動,提供精准就業服務,幫助求職者盡快就業、企業盡早達產。

【來即上崗 三級聯動推出即時快招專場招聘】

在省零工市場舉行的省市區三級聯動專場招聘會上,人社部門安排的大巴專車直接停到了現場,這場招聘會突出“即時快招、來即上崗”,第一時間舊把達成就業協議的求職者直接送往相應企業,政府部門還為他們准備了“春風行動大禮包”,可享受免費崗前培訓、免費餐飲服務等。初步統計,當天有2000多位求職者進場咨詢求職,其中近200人現場與企業簽訂就業協議。

泉峰科技招聘經理周鵬告訴記者,總共拿出了將近260個崗位,上崗速度還是比較快的,可以做到當天面試、當天體檢、當天安排入住、次日入職。來蘇求職者魯田鑫告訴記者,自己是從安慶桐城過來的,已經面試過了,還到廠裡去了,先體檢,然后分配宿舍。

【精准服務 各地盡顯所能開展各類招聘活動】

連日來,江蘇各地結合實際開展多場特色招聘活動,精准服務就業需求。淮安人社部門開展“探營名企之職場體驗官”活動,帶著求職者到企業現場感受工作氛圍、勞動環境和發展前景﹔無錫通過政校企三方合作,拓寬學生就業渠道,也為企業招用到更多專業對口的應用型人才﹔宿遷泗洪縣以鄉鎮巡回招聘的方式送崗位進村入戶,在19個鄉鎮街道開展招聘會47場次﹔連雲港東海縣開啟招聘夜市,42家企業攜5000多個崗位“出攤”,用夜市煙火氣為就業服務聚人氣。

連雲港華鼎車輪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王婷婷告訴記者,五點鐘過來的時候,這邊的求職者已經是人山人海,目前已經有50多人初步達成了求職意向。

根據人社部門近期走訪重點企業情況顯示,企業今年招工意願明顯增加,春節后計劃招工人數同比增長約6.7%。對此,江蘇將搶抓當下求職用工高峰期,精准開展省內南北勞務合作和省際勞務協作兩項對接,在省內外舉辦1000場次招聘活動,確保返崗復工平穩有序、就業規模穩中有增。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浦沫瀚 李棟 淮安台 無錫台 泗洪台 東海台 編輯/胡超)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