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我國新增國際重要濕地18處 江蘇1處入選

2023年02月03日09: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2月3日電 2月2日是第27個世界濕地日。我國再新增北京延慶野鴨湖、黑龍江大興安嶺九曲十八灣、江蘇淮安白馬湖等18處國際重要濕地,國際重要濕地總數達82處,總面積764.7萬公頃,居世界第四位。

據了解,白馬湖濕地公園位於白馬湖南側水域,總面積32.4平方千米,濕地率93%,2020年12月獲批國家濕地公園、2022年7月獲評江蘇省首批生態文明建設典型、2022年底獲推介列入國際重要濕地名錄。

自1992年加入《濕地公約》以來,我國積極應對濕地面積減少、生態功能退化等全球性挑戰。“十三五”期間,安排中央投資98.7億元,實施濕地保護與恢復工程53個,濕地生態效益補償、退耕還濕、濕地保護與恢復補助項目2000余個,修復退化濕地面積46.74萬公頃,新增濕地面積20.26萬公頃。去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濕地保護法》施行,我國濕地保護進入法治化軌道新階段。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