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新春走基層丨江蘇南通:“平安路”名副其實了

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
2023年02月05日21: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改造一新的“平安路”。人民網記者王繼亮攝

改造一新的“平安路”。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春節閑來無事,年過七旬的鄒桂林總愛到家門口的平安路上走走,累了就在路邊的口袋公園小憩。看著煥然一新的平安路,鄒桂林的心情舒暢。“路寬了美了,來走親訪友的也多了。”他笑著說。

這條路位於江蘇南通崇川區城東街道,既是銀花苑、和興花苑、宏豐苑等多個小區之間的循環道路,也是周邊交通集散重要通道。

平安路不過千米長,過去卻和“平安”不沾邊。“之前隻有兩米多寬,坑坑窪窪,積水嚴重,還沒有路燈。每到上下班,汽車、自行車混在一起,險象環生。老年人騎車、走路摔倒屢見不鮮,但又是家門口的必經之地。”鄒桂林告訴記者。

記者了解到,早在上世紀90年代,當地政府曾對平安路進行過改造,有改觀但不徹底。真正的改變源自2020年。崇川區推進老舊小區改造民生工程,平安路被列入整體改造工程。

崇川區城建中心建設方負責人倪非介紹,此次整體改造政府投入2000余萬元,新增了口袋公園、雨水管道、路燈、綠化、監控等,同時拆除了路兩側的違建,路面拓寬至7-9米。

“過去因為沒有地下雨水管網,每逢大雨都會淹到兩邊店鋪和居民家裡,導致店鋪很難租出去。新增雨水管網后,再沒有發生積水的情況,店鋪招租供不應求。”倪非說。

“過去怕出門,現在愛出門。”家住和興花苑的居民陳建生說,如今的平安路是老百姓的“便民路”,也是新時代的“幸福路”,更是名副其實的“平安路”。

(責編:張瀚天、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