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如皋長江鎮:推動名嘴“理包”、家風“課堂”在基層落地扎根

2023年02月06日20:53 |
小字號

2月6日,2022—2023年度江蘇省如皋市黨員冬訓名嘴“理包”進基層——長江鎮專場活動線上線下同步舉行。現場,600余名黨員干部認真聽講、專心記錄﹔線上,2.3萬余名黨員干部在線收聽收看直播。

南通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成雲雷以《中華優秀家風與黨性修養》為題用深入淺出的語言和豐富詳實的事例數據,從“什麼是家風、家風關聯著黨風政風民風、以好家風立政德”三個方面對如何以“好家風”涵養黨性修養進行了解讀和闡釋。主題鮮明、內涵豐富,為推動黨員干部以良好家風養成廉潔作風、促成優良黨風、孕育向善政風提供了遵循方向。

南通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成雲雷作主題宣講。宋蕾蕾攝

南通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副院長、教授成雲雷作主題宣講。宋蕾蕾攝

“作為村組班子帶頭人,如何發揮好家風教育在社會文明建設中起到的關鍵性作用?”“如何更好地通過宣講提高流動黨員的黨性修養?”……互動環節,長江鎮中心沙社區黨總支書記楊捷、“江畔潮聲”宣講隊隊長朱小兵等理論宣講骨干紛紛向成院長取經問道,成雲雷耐心細致地進行了解答。此次活動同步通過如皋市融媒體中心直播平台進行直播,為基層黨員群眾提供了一場精准優質的冬訓“雲端課堂”。

“江畔潮聲”宣講隊隊長朱小兵現場提問。宋蕾蕾攝

“江畔潮聲”宣講隊隊長朱小兵現場提問。宋蕾蕾攝

活動當天,長江鎮還舉辦了干部作風建設暨“喜迎二十大、再次戰高沙”主題教育活動成果匯報大會,推動全鎮黨員干部進一步提高黨性修養,結合黨員冬訓,持續發揚如皋治沙精神,錘煉“四敢”頑強作風。

據介紹,本年度長江鎮將“家風與黨性修養”主題列入基層黨員冬訓內容,在基層各村(社區)開展“弘揚良好家風,凝聚成長力量”家風故事分享會等系列主題活動,突出黨員干部廉潔家風建設,推動家風文化延伸到基層、普及到家庭。

“弘揚良好家風,凝聚成長力量”家風故事分享會。盧婷婷攝

“弘揚良好家風,凝聚成長力量”家風故事分享會。盧婷婷攝

今年冬訓工作中,長江鎮將通過線上連線下方式,發揮延展“五紅課堂”陣地作用,豐富活躍黨員冬訓內容,為黨員“補鈣”“充電”,發揚“四敢精神”,團結凝聚干事創業力量,確保黨員冬訓“訓”出實效,為高質量建設如皋跨江融合發展橋頭堡、開啟中國式現代化長江新實踐提供堅強保証。(吳小燕 王月)

來源:如皋長江鎮

(責編:張瀚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