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沭陽:將招商引資作為“一號工程” 推動全年高質量發展“滿堂紅”

2023年02月07日17: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沭陽青伊湖鎮10個招商引資協作組集結出征。李培培攝

沭陽青伊湖鎮10個招商引資協作組集結出征。李培培攝

“把招商引資作為頭版頭條,重點攻堅工業項目、攻堅重大項目、攻堅重特大項目。始終將招商引資作為‘一號工程’,進一步激活招商存量、擴大招商增量、提升招商質量,真正以招商引資全面‘飄紅’推動全年高質量發展‘滿堂紅’。”江蘇沭陽縣委書記、沭陽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彭偉在全縣招商引資暨重特大項目攻堅動員大會上的講話擲地有聲。這場“新春第一會”主題鮮明,傳遞了縣委縣政府“大招商、招大商”的堅定決心。

大項目支撐大發展。去年一年,沭陽牢固樹立“項目為王”理念,先后組織招商引資“春季攻勢”“夏季會戰”“百日競賽”等活動,深入開展“沭商回歸”計劃,持續掀起招商引資新高潮,接連突破50億元以上項目4個、10億元以上項目20個,招商引資考核穩居全市首位。建立領導挂鉤重大項目制度,創新構建“單月看工業、雙月看城建、季度看農業”月度觀摩推進機制,75個列省列市重大項目全部按照序時穩步推進,一個個大項目、好項目茁壯成長、全速推進,為全縣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不竭動力。

人勤春早,“新春第一會”召開后,作為沭陽工業經濟主戰場的沭陽經開區,第一時間召開招商引資“首季開門紅”出征誓師大會,開啟新年招商新攻勢。“確保全年引進10億級項目40個以上、50億級6個、百億級2個。”沭陽縣副縣長、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徐光良表示,沭陽經開區將聚焦招大引強,強化招商隊伍,辦好招商活動,統籌過程推進,全力引進新能源、新材料、電子通訊、機械加工、生物醫療等領域的大項目、好項目。

不僅僅是經開區,全縣上下積極響應。青伊湖鎮10個招商引資協作組集結出征,全力下好招商引資“先手棋”﹔潼陽鎮圍繞“道口”優勢和產業發展現狀,以精密加工、健康醫療、新能源新材料等為重點,13個招商協作組和1個專業招商組全員出擊﹔沭陽縣財政局落實落細減稅降費和惠企助企政策,邀請企業家代表參與招商,推進以商引商……

沭陽縣委副書記、縣長王瑞強調,新的一年,全縣上下要以更加濃厚的氛圍凝聚招商引資強大合力,全力營造“領頭帶頭招商”“全社會抓招商”“以招商論英雄”的濃厚氛圍,奮力拼搶、踏實苦干,再掀招商引資新高潮。(相哲 呂述謖 黃啟源)

(責編:張瀚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