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金湖:節后復工忙 爭創“開門紅”

2023年02月13日15: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不負春光開好局,收心實干正當時。連日來,江蘇金湖經濟開發區的園區內一片繁忙景象,企業全面吹響復工復產“集結號”,全力以赴趕訂單、忙生產,力爭實現兔年新春“開門紅”。

開足馬力忙生產,智能化企業“加速度”

10秒內完成裝配檢測和篩選、10分鐘內完成一道工序、數字化透明工廠管理、以機代人讓產能與效益達到了原來生產量的近4倍……近日,走進江蘇西派集團,企業車間機器轟鳴聲不絕於耳,一台台機器高效作業,生產流水線快速運轉,員工們鉚足干勁,神情專注地操控著自動化機器,全力保生產。

西派集團是江蘇省專精特新企業,2023年獲批成為江蘇省智能制造示范工廠。近幾年,為加快推進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該公司針對設計、生產、管理、服務等全環節,對生產設備進行智能升級。企業經過“智改數轉”后,實現了生產人員減少20%以上、生產效率提升15%以上、產品不良率降到10%以下、能源利用率提高10%以上、綜合運營成本降低12%以上,達到數字化透明工廠管理的要求。智能化、數字化等新技術幫助企業踏上發展的“快車道”。

爭分奪秒趕訂單,拉動生產“進度條”

走進江蘇理士電池有限公司的包裝車間,工人們正有條不紊地包裝電池成品,打包裝箱,發往全國各大港口,出口歐美等國家和地區。作為一家專業從事通信用閥控蓄電池、摩托車電池等系列電池的研發、制造、銷售和技術服務為一體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春節假期一結束,理士電池公司便開足馬力趕訂單,全力以赴忙生產,奮力沖刺一季度“開門紅”。

“2022年銷售額54億元,稅收1.2億元,預計2023年銷售可突破63億元,一季度的訂單大約在2.05萬噸左右,訂單多、時間緊、任務重,節后一復工,大家都在‘馬不停蹄’奮力趕生產。”該企業辦公室助理董冉義信心滿滿地說,目前企業在職職工2000多人,平均月工資6000-8000元不等,有的甚至更高。

千方百計穩運行,精准幫扶“保指標”

為順利完成全年的工作任務開好局、起好步,努力繪制“工業產值超千億,綠色低碳高質量”藍圖,金湖縣的工業企業正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全力投入工作,奮力開創現代化水韻湖城經濟建設新局面。

金湖縣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縣始終保持對全縣工業企業指標的運行監測,加強精准調度,堅持一手抓優勢指標帶動引領,一手抓滯后指標穩定提升,建立清單台賬,全力精准施策,推動指標保持較快增長。積極做好要素保障,確保理士、金石、西派、神華等龍頭企業平穩運行,實施“一企一策”,千方百計推動企業復產復工,努力形成新的經濟增量。

有了一系列“硬措施”來托底,提升營商環境“軟實力”就有了基礎。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當好有求必應、無事不擾的“金牌店小二”,是金湖縣工業條線黨員干部在為企服務中的職責和定位。同時,該縣緊盯線上服務企業,深挖消費潛力,加大促銷力度,綜合施策加速市場回暖,確保企業達產、滿產、超產。各相關部門解決企業在用水、用電、融資等方面的困難與需求,幫助企業做大做強,全力沖刺首季“開門紅”。(宋正琦 王慧 馬明英)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