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 | 魏青鬆委員:立足實踐 建言獻策

本報記者 白光迪
2023年02月20日07: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3年02月20日 第 06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2月20日 第 06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

魏青鬆委員——

立足實踐 建言獻策(代表委員履職故事)

下午3時,魏青鬆放下手中的案件卷宗,提上公文包走出律所,頂著淅淅瀝瀝的小雨來到新一期“蘇新講堂”的活動地點。作為今天的主講人,他將與大家分享知識產權保護方面的知識。“魏會長,有什麼法律措施可以更好地保障我們技術人員創新研發成果的合法權益?”一位江蘇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會員提出了疑問。台上解答,台下思考,大家在交流中對相關法律知識有了更深的理解。

魏青鬆是一名法律人,擔任南京匯業律師事務所主任,平常處理著律所大大小小的案件訴訟。作為政協委員,他還擔任了江蘇省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會長,以新聯會作為重要載體,廣泛匯聚來自各行各業的聲音,獲得更為准確而豐富的社情民意。“我非常願意聽大家向我反映各種情況和信息,並希望以提案的方式推動相關問題的解決。”除了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提供無償的法律咨詢,魏青鬆還注重將具有代表性的法律事項形成提案,希望能推動法治進步,化解民生難題。此前,魏青鬆曾寫過有關加強知識產權保護的提案,並被相關部門採納。

全國兩會召開在即,魏青鬆將今年提案的關注點放在了商業秘密保護方面。近年來,隨著科學技術快速發展,商業秘密在知識產權保護中的重要性愈發凸顯﹔尤其在高新技術領域,企業對商業秘密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升。如何提高企業發展的安全性、更好地保護企業合法權益,是魏青鬆最近聽到最多的提問。

魏青鬆的書桌上放著法典與提案,一頭是法律,一頭則是民情,他時刻告誡自己:法律不能脫離現實,必須立足於實踐,才能更好地履職盡責、建言獻策。

群眾在哪裡,工作就做到哪裡(記者手記)

有問題隨時隨地解答,說起來輕鬆,但做起來不易。5年間,魏青鬆走進田間地頭、車間工廠,收集基層法律問題,形成真知灼見,為法律體系不斷完善做著自己的貢獻。

如今,不少人都會在工作中遇到法律問題。魏青鬆為群眾提供了法律咨詢援助渠道,並且將聲音匯集起來,成為寶貴的提案素材。

“群眾在哪裡,工作就做到哪裡。”魏青鬆時刻把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放在心間,切實履行好一名政協委員的職責和使命。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