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六地區入選國家消費品工業“三品”戰略示范城市

2023年02月28日09:0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2月28日電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國家消費品工業“三品”戰略示范城市名單,江蘇連雲港市、鹽城市、鎮江丹陽市、南通通州區、泰州醫藥高新區(高港區)和揚州廣陵區等6個地區入選,入選數量位居全國第一。截至目前,江蘇共擁有10個國家消費品工業“三品”戰略示范城市,數量位居全國第一。

近年來,江蘇深入實施數字化助力消費品工業“三品”專項行動,加快推進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轉型,大力推動企業“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圍繞滿足消費升級需求構建高質量供給體系。

此次入選的6個地區消費品工業基礎扎實,在企業技術創新、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轉型、區域品牌影響力等方面具有示范引領作用。其中,連雲港市化學藥創新能力國內領先,泰州醫藥高新區(高港區)是國內唯一部省共建的醫藥產業園區,揚州廣陵區是國內最大的日化產品生產基地,丹陽眼鏡、通州家紡等特色品牌在國內外有較高的影響力和知名度。

下一步,江蘇將強化政策引導,提升產業創新能力和產品創意設計水平,培育數字化助力“三品”典型場景優秀案例,加大品牌宣傳推廣力度,力爭江蘇更多地區入選國家消費品工業“三品”戰略示范城市。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