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棲霞:“三訓”模式賦能黨員冬訓 惠及受眾超10萬

2023年03月02日22:20 |
小字號

組織高校教授赴基層宣講,定期為年老體弱黨員開展“上門送學”,探索線上視聽“雲課堂”……今年以來,南京棲霞區、街、社區(村)三級組織多渠道、多形式開展基層黨員冬訓理論學習活動600余場,受眾10萬余人次。

創新形式讓黨員冬訓“有聲有色”

為提高群眾滿意度,棲霞區充分利用轄區內資源,多渠道組建宣講團隊,創新“雲上”課堂學習形式,融會傳統節日文化,通過打造一系列特色多維課堂,讓黨員冬訓“有聲有色”。

在發揮“楓語同論”區級理論宣講團和“一街一品”特色理論宣講隊作用的同時,棲霞著力用好用活駐區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資源,把巡回宣講課堂搬到機關、社區、高校、工地等,赴基層開展宣講43場。定期為年老體弱黨員開展“上門送學”服務,組織黨員志願者按照“您點我讀、我讀您聽”的點單派單模式,打造《冬訓朗讀者》視頻合輯,提升視障群體求知“能見度”。

此外,棲霞還將今年的黨員冬訓活動與傳統佳節文化、紅色文化有機融合,通過觀賞節目、猜燈謎、體驗非遺、觀看紅色電影、聆聽紅色樂曲、共讀紅色小說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引導黨員群眾在體驗式教學中受感染、受觸動。

在學中實干讓冬訓更“接地氣”

把培訓課堂搬到實踐現場,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發展的能力,是黨員冬訓的應有之義。棲霞圍繞全區“構筑高質量發展新高地”的目標抓冬訓,將冬訓融入中心工作、基層治理、志願服務。

冬訓活動中,棲霞組織舉辦的“春風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就業援助月招聘會等活動,把黨的好聲音好政策傳遞給企業和求職者。打造“邁向未來”青年黨員服務品牌,共同創新打造“158”服務平台,為“小店經濟”解難題、增活力。同時,組建社區網格服務隊,開展網格大走訪、大排查,聚焦老年人、殘疾人、孕產婦等重點人群,緊扣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提供組團式、精准化暖心服務。

來源:中共南京市棲霞區委宣傳部

(責編:王丹丹、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