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江蘇成為全國首批自然資源確權登記公告登簿省份

2023年03月02日07: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2日電 近日,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江蘇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山東昆崳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等首批重點區域自然資源確權登記實現登簿。江蘇成為自然資源部確定的全國首批自然資源確權登記公告登簿省份。

據了解,首批登簿的重點區域是我國生態功能重要、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自然生態空間。其中,海南熱帶雨林國家公園是我國第一批設立的國家公園,是我國最集中、類型最多樣、保護最完整、連片面積最大的大陸性島嶼熱帶雨林﹔江蘇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重要的世界自然遺產、國際重要濕地﹔山東昆崳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山東省第一個森林生態類型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從權屬狀況看,江蘇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登記單元面積2667.96公頃,國有自然資源面積為2667.96公頃。從資源類型看,江蘇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登記單元內森林資源面積為219.60公頃,水流資源面積為99.68公頃,濕地資源面積為1183.24公頃,草原資源面積297.74公頃,其他類型資源面積867.70公頃。

2019年以來,自然資源部部署開展了國家公園等自然保護地、江河湖泊、國家重點林區等重點區域自然資源確權登記。首批3個重點區域自然資源確權登記完成登簿,這是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的重要成果,明確了自然資源資產“誰所有”“由誰管”,標志著自然資源確權登記改革任務實現了落實落地,將為自然保護地建設提供產權支撐。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