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舉行學雷鋒集中志願服務暨先進典型表彰活動

2023年03月03日20:2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為市民免費測量血壓。朱其攝

志願者為市民免費測量血壓。朱其攝

3月3日,在全國第60個“學雷鋒紀念日”到來之際,靖江市舉行“3·5”學雷鋒集中志願服務暨先進典型表彰活動,靖江市四套班子主要領導為獲獎典型頒獎。

據介紹,目前,靖江共有15萬名注冊志願者、500多支志願服務隊活躍城鄉,每年開展志願服務活動3萬余場。2022年,靖江市一批學雷鋒志願服務先進典型受到各級表彰:入圍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先進典型的“圓夢書房 點亮心燈”關愛困境青少年閱讀服務項目為困境兒童建成“圓夢書房”200個,改造夢想小屋5間,贈送圖書8000余冊﹔獲得2022年度江蘇省學雷鋒志願服務先進典型優秀志願者稱號的鞠鑫,21年如一日參加生態環保志願服務,協助全國各地創辦24家青少年環保社團,組織生態環保行動500余場……

活動現場,中國人壽靖江支公司為廣大志願者贈送總保額5180萬元的人身安全保險,為志願者們撐起抵御意外的“保護傘”。志願者代表向市民發出倡議,號召大家把愛心和溫暖送到群眾需要的地方,以志願服務守護美好家園。

現場,來自各部門、單位、志願者組織的志願者們為市民送上了便民服務、政策咨詢、健康體檢、科學普及、法律服務等志願服務,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王丹丹 劉敏 葉麗莉 朱其)

(責編:王丹丹、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