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人民日報|江蘇悅達集團董事長張乃文代表:讓數字技術助推制造業綠色轉型

2023年03月05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3年03月05日 第 06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3月05日 第 06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

張乃文代表——

讓數字技術助推制造業綠色轉型

“制造業企業綠色轉型,是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江蘇悅達集團董事長張乃文代表表示,當前我國制造業綠色化步伐加快,綠色制造體系建設深入推進,綠色產業正在成為工業高質量發展的推動力,但仍然面臨動力不足等問題,推動制造業綠色轉型還需要政策進一步支持。

張乃文代表認為,要結合制造業特點和發展需求,借助數字技術賦能,推進減污降碳協同增效,促進制造業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同時要將綠色低碳理念貫穿於產品設計、生產、包裝、運輸、儲存、使用、回收等全過程,加快構建統一的綠色產品認証與標識體系,推動全鏈條綠色低碳發展。

(本報記者姜潔整理)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