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信長星在江蘇代表團小組會議上指出:在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中 支持民營企業放開手腳大膽發展

2023年03月08日07:14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今天舉行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立法法修正草案。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參加會議並發言。

信長星在發言時說,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與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緊密結合起來,一體學習、一體把握、一體落實。要從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中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沉著冷靜、保持定力,穩中求進、積極作為,團結一致、敢於斗爭,在新時代新征程上有效應對風險挑戰、奪取新的更大勝利。

信長星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實現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的“指南針”,極大增強了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回顧江蘇高質量發展的奮斗歷程,民營經濟始終是重要支撐力量﹔展望新征程,江蘇高質量發展繼續走在前列,民營經濟要發揮更大作用。要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兩個毫不動搖”、“兩個健康”的方針政策,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著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始終把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當作自己人,把他們的事當作自己的事辦好,遇到困難時給予支持,遇到困惑時給予指導,正確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全省廣大民營企業要堅定踐行新發展理念,堅守主業、做強實業,自覺走高質量發展路子。廣大民營企業家要增強家國情懷,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對內積極構建全體員工利益共同體,對外積極擔負促進共同富裕的社會責任,做到富而有責、富而有義、富而有愛。

信長星在審議立法法修正草案時說,立法法是規范國家立法制度和立法活動、維護社會主義法治統一的基本法律。此次立法法修改全面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黨對立法工作的全面領導,完善依憲立法、依法立法的原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彰顯法治引領、推動和保障改革作用,將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法治保障,我完全贊同。(黃偉)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