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建議丨揚州上班族建議社區服務延時獲回應:將試點錯時服務

蕭瀟
2023年03月13日14: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到社區辦理業務都要特意請假。”近日,江蘇揚州市邗江區居民楊女士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建議,希望社區能提供延時服務,滿足上班族的辦事需求。對此,揚州市邗江區方巷鎮回復稱,將力爭在部分社區試點推行錯時服務。

社區服務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但因為社區工作時間與工作日重合,“上班沒空辦,下班沒處辦”成為不少雙職工家庭的困擾。楊女士建議,可將社區服務時間延長至晚上,並提供預約服務。

對此,楊女士所在的邗江區方巷鎮回復,他們將進行廣泛調研,力爭在部分社區試點推行錯時服務,在嘗試推動社區工作人員合理輪休、調休的基礎上,調整社區工作時間,工作日推行從18點持續到21點的延時服務,節假日實行輪流值班制度。方巷鎮表示,他們將設立黨員示范崗,提倡黨員帶頭在工作時間上延時,並計劃通過電話預約、定時輪值等方式,讓服務時間更匹配居民作息實際。

(責編:李靜曄、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