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海門出台意見 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

2023年03月16日15:57 | 來源:海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充分激發全區上下干事創業活力 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

近日,《中共南通市海門區委關於激勵“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 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的實施意見》出台,號召全區上下堅決落實“四敢”重要要求,充分激發干事創業活力,不斷強化“越是艱險越向前、越站風口越用勁”的思想自覺,以“海納百川”的胸懷、“強毅力行”的擔當,“敢”字為先,“干”到實處,搶抓新機遇,營造小氣候,為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爭先進位、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提供強大力量源泉。

《意見》指出,要堅定不移激勵“干部敢為”,全面增強實干擔當的內生力量。高質量開展“主題教育”,把准“敢為”的正確方向,引導全區各級干部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自覺地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全方位提升“能力作風”,筑牢“敢為”的堅實基礎,持續開展“三樹三爭”活動、推進“五好班子、五強主官、五優副手”創評,糾治干部隊伍“微躺平”問題。精准化落實“三項機制”,完善“敢為”的激勵保障,把敢為善為的改革闖將、發展干將、攻堅能將精准識別出來,大膽使用起來。

《意見》指出,要堅定不移激勵“地方敢闖”,全面展現比學趕超的生動場景。高點定位引領“敢闖”,下沉服務支持“敢闖”,鬆綁減負鼓勵“敢闖”,建立健全激發各板塊主動積極作為的機制,組織開展“扛重責、挑大梁、走在前”比學趕超大競賽活動,支持和鼓勵各區鎮圍繞全區高質量發展爭先進位總目標,始終保持爭第一、創唯一的昂揚斗志,比有新標杆、學有新樣板、趕有新路徑、超有新貢獻,持續掀起你追我趕、大干快上新熱潮。

《意見》指出,要堅定不移激勵“企業敢干”,全面優化親商護商的一流生態。涉企服務“走得更親”,強化主動服務意識,拓寬問題發現渠道,進一步暢通政企聯系,讓“敢干”更有底氣﹔護企政策“拿得更准”,全面落實省市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等系列政策,用足用好“萬事好通·馬上辦”平台,讓“敢干”更有支撐﹔助企發展“想得更深”,實施工業經濟倍增、現代服務業繁榮、小微工業企業列規增收等專項行動,讓“敢干”更有動能。

《意見》指出,要堅定不移激勵“群眾敢首創”,全面匯聚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深入營造“敢首創”的濃厚氛圍,充分發揮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鼓勵引導各行各業勞動者立足崗位發揮聰明才智、大膽創新實踐。廣泛匯聚“敢首創”的時代先鋒,完善領導干部聯系基層、人大代表聯系選民、政協“有事好商量”等制度,更有針對性地激發人民群眾創新創造活力。全力打造“敢首創”的一流生態,著力營造適宜各類人才創新創造的生產、生活、生態和安全環境。

《意見》強調,要強化組織保障,讓“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在江海大地蔚然成風。堅持把“四敢”重要要求作為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不竭動力,更好地把全社會的智慧和力量匯聚到“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的時代洪流中來,全面加強組織統籌,持續深化學習領悟,加快推動成果轉化,全面破除思想上的“包袱”、認知上的“障礙”、能力上的“危機”、本領上的“恐慌”,在全社會形成鼓勵發展、激勵創新、勇於擔當的濃厚氛圍,以高質量發展爭先進位、“一示范四城市”加快打造的顯著成效來檢驗落實“四敢”重要要求的實際成果。(施莉莉)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