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泗洪:“三大工程”夯實年輕干部培養之基

2023年03月17日23: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開展理想信念教育、發展理念培優、專業能力提升……近年來,江蘇泗洪縣統籌事業發展和干部成長需求,組織實施“大湖新銳”優秀年輕干部培養計劃,全力推進年輕干部全鏈條發現培養、全領域實踐歷練、全過程跟蹤管理。

為了吸納更多的青年英才,泗洪縣聚焦縣域發展需要,多舉措深挖“蓄水池”,強化了年輕干部的源頭儲備。期間,當地一方面制定年輕干部招錄3年計劃,定向招引“雙一流”名校優生和緊缺型專業干部200名以上﹔另一方面創新年輕干部“一薦三談五看”多維識別機制,按照“近期可使用、中期可培養、長期可規劃”的目標,分層分類建立了“85后”精英庫、“90后”骨干庫、“95后”尖兵庫以及專業干部資源庫“四庫”體系,動態儲備了150名“大湖新銳”培養對象。

年輕干部的成長離不開真抓實干的錘煉。為此,泗洪縣興建“練兵場”,實施跟崗學習提升、南北共建交流、重點任務攻堅、鄉村振興墩苗、經濟一線歷練“五項賦能”計劃,擇優選派60名年輕干部奔赴攻堅一線、發展一線、專業一線“三個一線”打磨歷練。值得關注是,當地還開展理想信念教育、發展理念培優、專業能力提升“三大教育培訓”工程,通過集中輪訓、業務短訓、省市調訓等方式,集中推動年輕干部教育培養。此外,搭建“大湖新銳”專題培訓班、“新銳”沙龍等平台載體,先后組織70余名年輕干部參與系列活動。

在開展系列歷練活動的同時,泗洪縣還規范管理考核,牢筑“防火牆”,突出嚴管厚愛。其中,泗洪出台年輕干部實踐歷練管理辦法,建立了月度紀實、季度考評、年度總評機制,綜合研判形成履職“成績單”,堅持擇優汰劣,動態調整培養對象﹔健全談心談話制度,舉辦新錄用公務員“潤心關愛”集體談話會,組織年輕干部赴大王庄、沙家浜等地開展黨性錘煉,249名表現優秀的年輕干部被嘉獎、記功。(王強、周小龍、曹昌昌)

(責編:馬曉波、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