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淮安洪澤蔣壩螺螄節3月25日啟幕 系列活動發布

2023年03月18日21: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18日電 (馬曉波)3月18日,2023洪澤(南京)文旅推介暨蔣壩螺螄節發布會舉行。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加深南京市民對洪澤、蔣壩的印象,增強蔣壩螺螄節的品牌影響力。據了解,今年的蔣壩螺螄節將在3月25日正式開幕。4月至5月,洪澤還將推出濕地花田露營節、蔣壩院子玩音樂、百裡畫廊蔣壩段迷你馬拉鬆、河工文化研學游等螺絲節系列子活動。

洪澤坐落於全國第四大淡水湖洪澤湖畔,因湖而置,借湖得名,生態優美、文脈悠長、資源豐富,素有“淮上明珠”“魚米之鄉”的美譽。作為長三角地區較為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洪澤擁有洪澤湖古堰景區、蔣壩古鎮、千裡淮河第一閘—三河閘、白馬湖生態旅游度假區等特色景點。去年7月,江蘇首家大型紅色文化高科技主題公園淮安方特東方欲曉主題公園正式開園,為地方文旅發展再填一抹亮色。

“春季螺螄夏季蝦,秋冬螃蟹口味佳,從洪澤湖中孕育出的‘湖八鮮’口味絕佳、享譽中外。”活動中,洪澤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副區長黃濤說,當前,正值“蟹將退”“蝦兵進”的交接之際,時令美食螺螄新鮮上市。這個春天,洪澤將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為四方游客提供最優質的美味、最周到的服務、最美好的體驗。

洪澤湖文旅集團相關負責人賈茹進行推介,“近年來,蔣壩鎮充分挖掘老街歷史文化,積極盤活老宅房屋資源,大力發展院子特色產業,努力讓這些沉睡的資源重新活起來,成功探索出了一條具有鮮明地域文化特色的鄉村振興產業發展之路,同時也吸引了一批具有情懷的社會主體和民間力量前來老街參與院子改造。”據介紹,有著“三街六市”“十裡聽響、五裡停舟”之說的“蔣壩老街”,在重新開發后重新煥發了新的生機。

賈茹說,經過改造利用后的小院,集藝術、文化、休閑於一體,有人文空間、非遺、民宿、餐飲、音樂、清吧等,形成了以“雲滄海”“三遇空間”“蒔物造一”“安心的理想家園”等為代表的一批網紅小院,在促進了鄉村振興的同時,也讓這座古鎮煥發了全新的活力。

此外,2023年洪澤(蔣壩)螺螄節的系列活動在發布會上正式發布。人民網了解到,今年的蔣壩螺螄節將分成預熱、開幕、拓展三個階段。3月18日起,洪澤(南京)將舉行文旅推介暨蔣壩螺螄節發布會和玄武湖·洪澤(蔣壩)螺螄市集,通過宣傳推介和市集體驗對蔣壩螺螄節進行前期宣傳預熱、發出邀約﹔3月25日下午3:30,淮安洪澤蔣壩螺螄節將正式開幕,期間將會有樂器表演、樂隊演唱、功夫舞蹈、雜技演藝、網紅演唱,還有互動抽獎、同步民俗、卡通巡游等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等待著四面八方游客們的到來﹔在4月上旬至5月下旬,開展2023洪澤(蔣壩)螺螄節系列子活動,主要內容包括濕地花田露營節、蔣壩院子玩音樂、百裡畫廊蔣壩段迷你馬拉鬆、河工文化研學游、銀杏廣場美食展、薩克斯音樂會、遇見蔣壩文藝演出、古箏演奏會、民俗文化展演等,進一步釋放和拓展螺螄節的影響力、持續提升蔣壩的知名度。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