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二十大精神進基層 紅色基因永傳承” 首場報告會在南京鼓樓區舉行

2023年03月20日16:57 |
小字號

圖為報告會現場。朱岩攝

圖為報告會現場。朱岩攝

3月19日,由中共江蘇省委黨史辦公室、江蘇省檔案館、中共鼓樓區委寧海路街道工委與江蘇紅色文化研究會共同主辦的“二十大精神進基層 紅色基因永傳承”系列活動首場報告會在寧舉行。  

報告會通過“走過紅色書信長廊”“走入街道社區群眾”“走進校園師生心田”“走向激勵企業發展”等子板塊,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走深走實。

報告會現場通過朗誦表演的形式,再現了原南京軍區政委方祖岐上將寫給老父親的一封信。江蘇省檔案館向鼓樓區寧海路街道及轄區內部分社區、學校捐贈了新出版的歷史紀實書籍《紅色珍檔》。來自寧海中學美術班的學生在現場和老將軍、老領導互贈以“二十大精神進基層”為主題的書畫作品,表達紅色基因代代相傳的心願。

鼓樓區委副書記陳政表示,寧海路街道是核心區的中心,黨建、歷史、發展等各類資源豐富,用活用好這些獨特的資源是各級各方的殷切期待,更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希望寧海路街道進一步豐富載體、搭建平台、創新手段,持續深入開展好進學校、進企業、進社區、進機關等活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希望駐區單位、企業和廣大居民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轉化為“拼”的精神、“實”的干勁、“敢”的擔當,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展現新風採、彰顯新作為。

寧海路街道工委書記王媛說,街道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謀劃了“十個百”行動,用挖掘“百名先鋒”、推進“百對支部”聯盟、開展“百戶幫扶”、實現“百企招引”等形式,串聯起街道的各項工作,以更加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實踐高質量發展,力爭向人民群眾交出滿意答卷。

來源:中共南京市鼓樓區委宣傳部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