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黨建賦能產業強鏈 “智改數轉”進洋河活動在江蘇宿遷舉辦

2023年03月22日11: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22日電 (楊維瓊)為充分發揮產業鏈黨建聯盟凝聚合力、協調聯動優勢,實現聯盟單位經濟強、黨建強的“雙強”目標,21日,“智改數轉”進洋河活動在江蘇宿遷舉辦。該活動是江蘇省2023年“領軍企業軟實力提升行動”計劃及工業軟件+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鏈黨建聯盟“強鏈先鋒行動”志願服務活動之一。

近年來,江蘇省堅持以“智改數轉”為關鍵抓手,把數字經濟作為轉型升級的關鍵增量,把智能制造作為制造強省建設的主攻方向,在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方面大力探索,形成了制造業加速邁向中高端的新趨勢、新特色、新面貌。江蘇省工信廳積極探索開展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黨建工作,推動產學研、上下游、大中小企業開展黨建聯盟建設,以產業帶動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  

江蘇省工信廳二級巡視員常如平表示,當前,全省“智改數轉”工作已經進入了全面普及、向縱深拓展的新階段,省委、省政府和各地方政府密集出台了制造業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的一系列支持政策和舉措,指明了方向標、繪制了路線圖。“洋河股份是江蘇省白酒釀造領域的領航企業,在‘智改數轉’方面已經開展了大量的先行探索工作,逐步走出了有洋河特色的數字化之路。”常如平現場對洋河股份的標識節點建設和解析應用工作進行了點評,並提出要充分發揮制造業標識解析工作在“智改數轉”中的“普通話”作用,加快企業“智改數轉”的標准化、規模化發展。

面向產業鏈黨建聯盟的未來發展,江蘇省工信廳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姜良提出,要進一步強化聯盟自身建設,各成員黨組織以主人翁態度,一起出謀劃策、共同推進落實﹔進一步發揮聯盟資源優勢,拓展資源共享空間,提高資源對接質量,提升資源轉化效能﹔進一步激發聯盟賦能作用,及時識別產業發展趨勢和問題,促進工作的思路辦法和政策舉措,更好賦能數實融合整體發展。

洋河股份副總裁林青分享了“智改數轉”經驗,江蘇省工信廳軟件與信息服務業處處長張巍進行了產業政策解讀。江蘇聖凡科技有限公司、聚鼎科技(蘇州)有限公司、清湛智造(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企業代表進行了交流,共同探索下一步“智改數轉”水平再提升的具體路徑。

本次活動由江蘇省工信廳、宿遷市工信局、江蘇省工業軟件+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產業鏈黨建聯盟主辦,江蘇洋河酒廠股份有限公司、江蘇省工業軟件產業鏈聯盟承辦。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