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徐州市市長王劍鋒調研市區城建重點工程建設情況

2023年03月23日15:18 |
小字號

市長王劍鋒在軌道交通3號線二期工程金山橋副中心站,實地察看項目進展情況。孫井賢攝

市長王劍鋒在軌道交通3號線二期工程金山橋副中心站,實地察看項目進展情況。孫井賢攝

3月21日下午,徐州市市長王劍鋒圍繞群眾關心關注的汛期安全、城市更新等問題,深入一線調研積水點治理、棚戶區改造等城建重點工程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和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緊抓住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精心推動一批惠民生、暖民心工程,加大推進力度、加快工程進度、增強城市韌性,持續提升城市功能品質,為高質量建設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撐。副市長林斌參加活動。

王劍鋒一行先后來到雲龍區潤金城二期小區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三八河綜合整治工程、彭城路雨污分流工程、軌道交通3號線二期工程金山橋副中心站、鼓樓區三角線棚戶區改造項目、雲龍區鐵貨街和新生裡棚戶區改造項目現場,實地察看項目進展。他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效果導向,嚴格按照既定目標,加快推進積水點治理、雨污分流和棚戶區改造各項工作,以城建重點工程建設的實際成效,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市相關部門匯報了城建重點工程總體進展和汛前准備工作情況。王劍鋒指出,城建重點工程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關群眾切身利益和城市未來發展。要始終牢記“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最終目的”,進一步增強抓好城建重點工程建設的責任感緊迫感,搶抓當前工程建設黃金期,加強統籌協調、形成工作合力,強化節點意識、狠抓關鍵環節,科學合理加快工程實施,確保全年目標任務按計劃完成。按照“優秀設計、精細施工、嚴格管理”的要求,統籌各項功能需求,周密組織、精心施工,精益求精打造優質工程、精品工程,確保每一個項目都經得起歷史考驗、實踐檢驗。加強用地、資金等關鍵要素的保障,加大工作力度,以探索性、創新性的措施解決建設中出現的各類問題,一抓到底破解工程制約因素,推動項目加快施工、早日建成、發揮效益,更好助力城市發展、惠及人民群眾。

王劍鋒強調,易淹易澇積水點治理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嚴承諾,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動擔當、迎難而上,堅決打好易淹易澇積水點治理攻堅戰。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倒排工期,挂圖作戰,細化節點控制,全力推進施工進度。進一步強化專業化養護、規范化作業、全過程監管及項目施工管理,明確管理對象,落實屬地責任,推動管護常態長效。持續完善城市排水和內澇防范應急綜合預案,全面強化應急救援物資儲備和隊伍建設,為極端條件下及時排澇提供強力支持。(閆琦)

來源:徐州日報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