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1—2月江蘇工業運行呈穩定恢復態勢

2023年03月23日07:39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今年以來,江蘇全省工業經濟總體延續去年四季度穩定恢復態勢,1-2月全省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3.9%,高於全國1.5個百分點。

伴隨著市場需求的恢復,企業今年在手訂單普遍增多,生產也相繼恢復,1-2月全省規上工業產值同比增長1.8%,電子、醫藥、輕工、機械行業產值增長高於全省平均水平。

電子行業產值同比增長7.2%,其中:光伏行業保持去年以來較快增長態勢,產值同比增長32.9%﹔電池制造行業受新能源汽車快速發展帶動,產值同比增長36.0%。通信設備制造行業受重點企業訂單增長帶動,產值同比增長56.6%。醫藥行業產值增長7%。機械行業產值增長中的新能源汽車、鐵路運輸設備制造、船舶及相關裝置制造業 產值增長較快。光伏、新能源汽車、電池等綠色行業的快速增長受益於國家綠色低碳戰略向縱深推進,帶來了持續的訂單效益﹔通信、鐵路運輸設備及船舶制造業的較快增長是因為市場需求在疫情之后逐漸恢復,江蘇作為相關產業的龍頭率先復蘇。

1-2月,全省工業投資同比增長8.2 %,重大工業項目超時序推進,同時新增1437個新備案技改項目,計劃總投資超千億,為下一步全省工業穩增長、高質量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俞海 周雷 宜興台 建湖台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