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聚焦重大項目 江蘇發布一系列舉措助力企業綠色發展

2023年03月23日08:02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近日,江蘇生態環境部門發布一系列積極舉措,助力全省生態環境系統服務高質量發展。

此次發布的十項措施,主要涉及項目環評審批、排污總量指標安排、執法監督檢查、企業環保服務、督查激勵表揚等多個方面。以服務重大項目建設為鮮明導向,十項措施明確:對省級及以上重大項目,在地方政府承諾兌現排污總量指標來源、區域環境質量改善的前提下,可實施項目環評承諾制審批﹔省排污總量指標儲備庫拿出儲備余量的 50%,用於獎勵環境質量改善幅度在全省靠前的設區市﹔市儲備庫可參照拿出一定數量的排污總量指標,用於獎勵環境質量改善成效明顯的縣(市、區)。同時,對2022年PM2.5濃度在25微克/立方米及以下、且2023年同比保持或改善的縣(市、區),對2022年國省考斷面優Ⅲ和優Ⅱ比例分別達100%和70%、且2023年同比保持或改善的縣(市、區),可分別探索優質重大項目污染物排放總量平衡擔保豁免試點。

此外,省財政廳,省生態環境廳還同步發布了14條真金白銀的獎補措施,引導擴大生態環境領域有效投資,提振企業發展信心。措施明確,對符合條件的規模以上煤電企業煤電機組,對開展生態安全緩沖區試點項目的污水處理廠等實施不同程度的財政獎補,緩解企業生產經營壓力,激發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內生動力。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郝朦 張正 朱曉瑩 馮水清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