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1-2月江蘇10億元以上重大項目投資增長15.2%

2023年03月27日07:39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1-2月江蘇10億元以上重大項目投資增長15.2%

記者從江蘇省統計局獲悉,今年1-2月,全省固定資產投資持續回升。其中,重大項目投資支撐作用顯著。

數據顯示,今年1-2月,全省10億元以上列統項目個數同比增長15.2%,完成投資額同比增長12.7%,拉動全部投資增長3.5個百分點,對投資增長貢獻率達到77.8%。10億元以上項目投資中,制造業增長7.9%,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的生產和供應業增長29.9%、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增長53.6%、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增長141.9%,教育業增長26.5%。

重大項目投資表現亮眼的背后,得益於江蘇在要素保障、推進機制、跟蹤服務上的精准發力。按照省政府42條政策舉措要求,今年以來,各地相繼建立重大項目推進專班,組織了數十場重大項目開工推進活動,通過開設“線上專窗”、開辟“線下專區”、開通“熱線專席”、設立“代辦專員”等方式,實行“店小二”幫代辦服務。省重大項目辦實地走訪132個項目現場,及時梳理需省級層面協調解決的困難問題69個。此外,自然資源部門預支各地用地指標3萬畝,金融部門第一時間梳理並跟進項目融資需求。目前,133個新開工項目已開工72個,佔全年新開工項目數的54.1%,高出去年同期9個百分點。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陳超 楊國 編輯/胡超)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