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奔跑“春天裡” 連雲港高新區招大引強為發展積蓄動能

2023年03月27日14:40 |
小字號

近日,在連雲港高新區均和雲谷連雲港智能裝備產業園項目建設現場,挖掘機往來穿梭,打樁機上下往復,工人全力趕施工進度。該產業園項目是上海均和集團布局江蘇的首個產業園區,也是連雲港今年新開工的市級重點項目。項目佔地約157畝,計劃建設約10萬平方米高標准廠房,運營方向主要以高端裝備產業為主,建成后,將助推培育壯大智能制造及高端裝備產業集群。

這只是連雲港高新區項目建設大干快上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連雲港高新區各大項目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呈現開局即“狂飆”模式。在海州區(高新區)2023年重大項目春季集中開工活動上,參加集中開工活動的共計23個項目,總投資127.5億元,充分展現了高新區強勢的發展后勁。

傾力耕營商“沃土” 促企業“枝繁葉茂”

“真是沒想到我們項目環評這麼快就拿到批復了!讓我們企業切實感受到了審批高新速度!”江蘇謙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鐘經理說。

為進一步提升服務效能,近期,連雲港高新區大力推行區域評估工作,通過完成一定區域內的環境影響評估、地質災害、氣候可行性等10個區域評估事項,保証同區域內工程建設項目共享區域綜合評估評審結果,有效簡化了審批手續,實現成果應用項目186個。

“我們區域評估各類評估事項全部由政府承擔評估費用,評估結果供園區內項目共享、免費使用。此外,我們還開展項目評估評價‘一對一’靠前服務,針對各類堵點難題,全程跟蹤協調、精准服務,真正實現企業項目拎包入駐。”連雲港高新區行政審批局局長史艷妮說。

全盤奔“招大引強” 塑產業“蓬勃生機”

春天裡,連雲港高新區在昆山舉辦2023投資說明會,與客商們上演了一場美好的“雙向奔赴”——會上集中簽約項目38個,總投資141.7億元,引進外資1億美元,項目涵蓋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新醫藥、現代服務業等多個領域。與此同時,該區還與江蘇軟件園等三家實力雄厚的機構建立了“雙招雙引”合作伙伴關系,聘任了聖馬力諾共和國國際事務代表、意大利中國商會執行會長羅仁舟等五人作為招商大使,可謂收獲頗豐。

前不久,連雲港高新區還舉辦了2023年度招商引資工作培訓暨招商隊伍出征儀式,吹響了高新區在新一年招商引資的沖鋒號角。目前,該區第一批招商小分隊已赴上海、深圳等地開展駐地招商,招商工作將以重大項目招引和延鏈強鏈補鏈為目標,主攻長三角、粵港澳、京津冀,積極引進國際國內500強領軍企業、頭部企業和“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著力挖掘承接一批投資潛力大、發展前景好、具有帶動性作用的項目。

拼經濟、謀發展熱潮涌動背后,是連雲港高新區“項目為王”的鮮明導向。“為確保重大項目按期開工、如期投產,高新區成立項目專班,強化項目全生命周期服務,加快項目調研論証、立項審批、手續辦理等環節推進,強化現場調度、過程管理和督查督辦,確保項目按照時間節點安全高效有序推進。”海州區委副書記、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陳創說。(趙斯亮 宋靖童)

來源:連雲港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責編:李靜曄、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