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探路全域旅游 江蘇邳州舉辦首屆艾山文化旅游節

2023年04月06日17:48 |
小字號

2023中國·邳州首屆艾山文化旅游節全景地圖。邳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拍限定春色、逛春光市集、游漢服國風、賞春風演藝……6日,由邳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市艾山風景名勝區管理處、市文體廣旅局、市文明辦共同承辦的2023中國·邳州首屆艾山文化旅游節開幕式在徐州市艾山風景名勝區舉辦。

邳州旅游資源豐富,既有50多萬年前的納瑪象化石和6000多年前的大墩子文化遺址,也是我國年齡最小烈士“小蘿卜頭”的出生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王杰精神的發源地,淮海戰役的首捷地。此外,還擁有十裡時光隧道、百裡水杉大道、千畝古栗園、萬畝紅楓林等生態資源。因此,早在2018年底,邳州就已開展全域旅游創建工作,目前是江蘇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

“以此次文化旅游節為契機,邳州將深入挖掘特色資源,精心打造旅游產品,全力做好農文旅深度融合文章。”邳州市委副書記、市長王偉說,近年來,邳州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市為引領,深入推進文旅融合,精心設計旅游路線,形成了“全域共建、全域共享、紅色引領、以紅促綠”的新型旅游發展格局,先后創成2個4A級景區,建成4條省級以上鄉村休閑旅游精品線路,獲評中國優秀旅游城市、“最美中國·目的地城市”、中國最佳宜居宜游文化名城。

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吳昊表示,希望邳州以此次文化旅游節為契機,堅持景區景點內外兼修,用好“山、水、城、文”資源,實現文化、商業、鄉村等資源與旅游融合發展,推動形成景城一體、文旅融合的全域旅游,開拓文旅項目建設與運營新思路,招引實施一批文旅文創融合重點項目,持續推動數字經濟與文旅產業深度融合,賦能邳州高質量發展。

此外,本屆艾山文化旅游節還組織了“王杰精神”紅色主題快閃、國風表演互動、非遺項目展演、親子繪畫、主題健康跑等活動,特色古風市集、主題打卡點以及江蘇有線邳州分公司的“中國廣電192”專屬活動點,為游客帶來古今融合與科技碰撞的獨特魅力。

來源:邳州市委宣傳部

(責編:楊維瓊、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