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無錫宜興市委書記封曉春帶隊開展河長制巡查活動

2023年04月13日14:09 |
小字號

4月12日,宜興市委書記封曉春帶隊前往官林鎮,開展河長制巡查,並調研滆湖水環境綜合治理。市領導周峰、陳衛能、狄勝君參加活動。

官林鎮地處滆湖上游,南園河、大田河是該鎮主鎮區的重要河道。去年以來,官林鎮圍繞兩條河道實施水體整治項目,開展控源截污、活水暢流、生態清淤、環境綜合整治等。封曉春實地查看兩條河道,詳細了解項目規劃設計、工程進度,現場就項目提升給出針對性意見建議。封曉春要求,屬地板塊和相關部門要壓實責任,在確保安全施工前提下,加快推進項目實施,確保按時高質完成,全面徹底提升河道面貌,打造景觀河。

“污水日處理量有多少?”“排放標准是多少?”在官林污水處理廠,封曉春認真了解污水處理廠處理規模、出水水質執行標准、工藝流程、安全風險分級管控措施等情況,現場查看出水口水質。得知目前官林污水處理廠滿負荷運行,已在制定相關擴能建設方案,封曉春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待污水處理廠擴能建設,盡快完善方案、加快啟動建設,不斷提高污水收集處理能力,更好服務百姓生活與產業發展。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封曉春聽取了滆湖上游水環境情況、滆湖水環境綜合治理相關項目推進情況,以及官林鎮、楊巷鎮、新建鎮重點治水工程項目推進情況等的匯報。封曉春指出,近年來,全市上下圍繞滆湖治理,堅持早謀劃、早推動,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但水環境治理具有長期性、復雜性,對標上級要求、人民期待,工作仍然存在差距短板,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信心,杜絕僥幸心理,時刻緊繃思想之弦,扎實有效推進治理工作。

封曉春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從講政治的高度來推進滆湖治理工作,明晰滆湖治理與太湖治理直接相關,提升滆湖水質對宜興治水護水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也是進一步提升入太湖水質的關鍵所在,要堅定不移、高標准推進滆湖治理,暢通滆湖上游河網水系,統籌水資源、水環境、水生態治理,實現水清、河暢、岸綠、景美﹔要系統謀劃、整體規劃,加快形成滆湖治理的系統方案,以更具科學性、整體性、可操作性的規劃,引領滆湖治理工作,在方案推進過程中,要積極探索新的投融資模式,既全力對上爭取,又充分發揮國企、社會主體等力量優勢,共同實施推進好滆湖治理﹔要加快推進現有確定工程的建設,各相關部門要解放思想,堅持生態優先,進一步優化審批流程,加快相關治水工程項目審批,確保要素保障及時高效、問題協調能快則快,以整體的高標准、建設的高水平,推動治理項目建設高質高效,全面有效解決相關水環境問題,持續提升滆湖水環境。

來源:宜興日報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