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靖江:“與‘理’同行 千帆‘靖’航”基層黨員冬訓示范課舉行

2023年04月13日21:5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泰州市基層黨員冬訓示范課現場。朱其攝

“穿越烽火煙雲,重溫這些紅色歷史,依然讓人震撼。點燃的信念之火,燎過抗戰、解放、改革、復興,沉澱在血脈深處,永不熄滅!”4月13日上午,在江蘇省泰州靖江市季市鎮彎腰溝紅色文化教育基地,“與‘理’同行 千帆‘靖’航”泰州市基層黨員冬訓示范課正在進行。“靖聽理響”宣講員黃銘用飽滿的熱情、鏗鏘的語調,為大家宣講“三燒長安市”的紅色歷史,百余名黨員群眾聽得津津有味。

這堂示范課由泰州市委宣傳部主辦,靖江市委宣傳部、季市鎮承辦,也是創新開展冬訓工作“現場觀摩+經驗交流+督查評估”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活動中,泰州市專家評議團、各市(區)委宣傳部理論條線分管負責人走進靖江,在示范課觀摩、理論學習陣地調研中,共同了解靖江市基層黨員冬訓工作的經驗做法和實際成效,推動黨員冬訓走深走實、提質增效。

示范課分“初心不改憶崢嶸”“務實奮斗在今朝”“踔厲奮發向未來”三個篇章展開。主題宣講《長安紅》由靖江革命斗爭史上著名的“三燒長安市”說起,講述季市鎮廣大干群賡續紅色血脈,推動紅色沃土舊貌換新顏的奮斗故事﹔《追星星的人》通過三個典型人物故事,展示了廣大干群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的精神風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用革命、建設、改革等各個歷史時期涌現出的優秀共產黨員故事,深刻闡釋了偉大建黨精神的內涵實質。表演唱《水巷依舊》、詩朗誦《古鎮新韻 多彩禮贊》、歌曲《領航》等節目,用不同文藝形式豐富了示范課的呈現,也展示了靖江市在經濟建設、鄉村振興等多個領域取得的累累碩果,描繪出人民群眾幸福生活的生動畫卷。

示范課邀請由20名基層村干、五老黨員、少數民族人士、企業職工、新業態新就業群體代表組成的黨員群眾評議團進行現場評議。“這場示范課精彩紛呈,既入腦又入心,讓我收獲滿滿。”季市鎮青年黨員夏立說,“作為新時代的新青年,我將以宣講中的青年榜樣為‘啟明星’,做‘追星星的人’,讓青春在鄉村振興的廣闊舞台上發光發亮。”

活動中,大家還走訪參觀了靖江市季市鎮彎腰溝紅色教育基地“理響驛站”、驥江中路商業街“理響街區”、濱江新區辦事處江陽社區“理響社區”、牧城書驛中天站“理響書驛”,實地了解靖江“靖聽理響”冬訓工作品牌建設情況。

今年以來,靖江持續擦亮“靖聽理響”品牌,構建覆蓋城鄉、立體多元、便捷實用的理論武裝陣地格局,建強理論宣講員隊伍,打造“一地一品”冬訓特色品牌,有效提升基層黨員冬訓工作覆蓋率、實效性和美譽度,以高質量冬訓提升廣大基層黨員思想理論水平和實踐能力,切實把冬訓成效轉化為黨員干部統一思想、凝聚人心、激發干勁的行動自覺,為譜寫“強富美高”新靖江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多作貢獻。(王丹丹 劉敏 葉麗莉)

(責編:馬曉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