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市宿豫區實施“把支部建進小區”分類培育工程

2023年04月13日16: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我們小區有免費為老人健康體檢義診活動,我帶婆婆下來看看……”近日,家住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眾大上海城小區的李女士扶著自己婆婆來到小區“黨群微家”,參加小區黨支部為老年人群體准備的健康義診活動。

為進一步加強城市社區黨建工作,推進以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宿豫區聚焦具體化、精准化、差異化打造,從“達標、提檔、示范”三個層面對全區68個小區黨支部開展分類培育工程,“把支部建進小區”工作目標整體達成。今年以來,宿豫區各小區黨支部圍繞便民服務日,有針對性地開展了各類服務活動,受到群眾好評。

根據工作安排,在全區優選一批基礎強、潛力大的小區,按照“一支部一特色”,大膽探索創新,全力推進黨建品牌打造。深入挖掘自身資源優勢,在“三位一體”管理、黨員作用發揮、“雙結雙聯”共建等方面形成可借鑒可復制的經驗,總結特色工作法,實現支部治理高水准、陣地建設高標准、黨員管理高效能、服務水平高質量,切實發揮全面引領、示范帶動作用。秉持“跳一跳就能夠得到”的態度,堅持“提檔培育”和“達標培育”同推進、齊發力,在人員隊伍、工作陣地等基礎達標之后,著力注重小區黨支部內涵提升,增置“個性化”自選動作,提供精准化服務,充分用好“豫5號•便民服務日”,持續深化小區黨支部“引領、協調、服務”工作職能。

下一步,宿豫區將繼續以“達標、提檔、示范”分類培育為抓手,聚焦小區黨支部全面過硬建設,構建“一級帶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不斷推動“把支部建進小區”更“穩”、更“快”、更“好”發展,推動黨建引領與城市治理深度融合、有效銜接。(邱杰、張偉偉)

(責編:李靜曄、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