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以展促銷 江蘇新沂發力盆景特色產業

2023年04月14日14:1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4月14日電 4月8日至13日,中國·新沂2023第三屆精品盆景邀請展暨全國盆景展銷會在江蘇省新沂市舉行,來自全國5省、11個市的約300盆盆景參加展覽。

培育農業特色產業,新沂盆景產業由來已久。據統計,全市從事盆景產業的商家達3000多家,盆景及小微盆景生產、銷售、加工從業人員近萬人﹔盆景種植、生產基地達20000余畝,年產值18億元……新沂還是全國知名的黑鬆盆景三大集散地之一。本次展銷會旨在進一步弘揚傳統盆景文化藝術,提高鄉土盆景從業者的文化藝術水平,擴大新沂盆景產業的影響力、輻射力,讓盆景產業的專業化更上層次、市場化更上台階。

展銷會期間,新沂舉辦了盆景藝術探討、盆景現場制作、盆景作品拍賣等系列活動。在盆景藝術專場研討會和盆景技師培訓班上,盆景藝術大師現場進行制作表演並點評,全國百余家盆景花卉專業經銷商參與互動。

“這次展銷會,我們既要提升技術,又要學銷售。”新沂市盆景協會會長劉奎斌介紹,接下來,將同步打開線上線下銷售渠道,讓新沂盆景走出新沂,走得更遠。(楊維瓊 趙娣)

(責編:李靜曄、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