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秦淮一小區樓房外立面空鼓 居民通行提心吊膽

2023年04月15日08:07 | 來源:荔枝網
小字號

  南京市秦淮區光華東街18號小區的不少居民向解憂幫反映說,小區1棟的外立面空鼓、開裂嚴重,很容易脫落。對此大家很是擔憂,希望相關部門能夠消除這個安全隱患。

  今天(4月14日)上午,解憂幫記者在現場看到居民反映的外立面空鼓問題就在居民樓三樓的位置,開裂的情況還是比較明顯的,小區居民通過的時候都是要抬頭看一下情況,然后再快速通過。

  小區居民張先生表示,他是在3月27日的時候發現了這處隱患。因為這處空鼓的位置正好在通道的正上方,如果發生脫落很容易造成人身傷害。

  小區居民表示,剛開始大家還沒太注意,現在大家發現,外立面已經裂開了一個很大的縫隙,而這幾天還有小鳥在裡面做窩了,就更加擔心了。

  張先生表示,他發現隱患后就開始向小區物業、產權單位、社區進行反映,但是直到現在半個多月過去了,隻有幾位負責人到現場看看,但問題始終沒有解決。

  3500元維修費暫未到位 頭頂上的隱患何時能消除?

  老舊小區外立面空鼓易脫落,看起來問題不大,但是安全隱患卻是不容忽視的,光華路東街18號是一處老舊小區,小區內的老人非常多,如果這處外立面脫落砸傷人,后果不堪設想。

  這處安全隱患為何遲遲沒有消除呢?上午,物業工作人員已經拉上了警戒線進行了簡單的圍擋。物業負責人表示,老舊小區因為年久失修,導致建筑外立面斑駁開裂。而居民們覺得,臨時消險並非長久之計,他們希望能夠徹底消除安全隱患。最近他們已經將相關問題上報給了房屋的產權單位南京制藥廠有限公司,相信這處安全隱患很快就能解除。

  “發現這個事情我第一時間向公司反映,向社區對接,找到產權單位。他們領導也來看過了,通過白房公司維修,合同簽了,下個禮拜就要維修,發現以后我們第一時間把警戒線拉起來了。”南京大光物業項目負責人丁經理說。

  記者在現場見到了房屋產權單位南京制藥廠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員,他表示接到小區居民的投訴之后,公司的相關負責人已經到現場進行了查看,目前已經跟南京白房房屋報修服務有限公司簽訂了維修合同,應該很快就能進場施工消除隱患。

  事實真的如此嗎?記者看到,在這份房屋維修合同上看到,甲方為南京制藥廠有限公司,乙方為南京白房房屋報修服務有限公司,施工內容為維修光華東街18號1棟3層東山牆空鼓鼓包處(不含外牆涂料),總價為3500元左右。不過合同中並未對開工日期做出約定。

  隨后,記者聯系上了南京制藥廠有限公司的一位張經理,他告訴記者,如果要對建筑進行整修,需要動用小區的維修基金。目前公司正在著手申請,至於何時能批下來,他們也無法確定。盡管3500元數額不大,但是還是要走相關程序。

  “你要問南京維修基金那邊了,白房說要錢到位才能搞,我們正在走流程。我想今天就動工,但是錢不到位沒有辦法。就3500元也不多,但是現在單位困難。”南京制藥廠有限公司工作人員張經理說。

  記者聯系上了白房報修公司的一位負責人。他表示,目前雙方的確是簽訂了合同,但是3500元的工程款還沒有著落。至於何時開工還無法給出明確說法。“錢到賬了我們就會動工了,我們做了預算,3500元錢差一點。如果是維修基金,流程是比較長的,到賬比較慢。你問我什麼時候動工我也不好說,我們公司上過當的,先做完了,后來就不申請資金了,賬就一直在那邊了。”南京白房房屋報修服務有限公司牛經理說。

  記者了解到,房屋專項維修基金申請分為一般使用程序和應急使用程序。如果要啟用應急程序的話,小區物業和業委會可以提出申請,經街道核實,到區一級住建部門辦理備案,手續完備后即可使用相關基金。

  小區居民表示,3500元的維修費用並不算高,希望相關責任單位能夠提高辦事效率,盡快推進維修項目,還居民一個安全的生活環境。光華東街18號小區的安全隱患問題到底何時才能消除呢?我們拭目以待。  (《零距離》記者/何畔 編輯/高若婷)

(責編:張鑫、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